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到“!”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到“!” 

  南潯舊館鎮中心小學503班 朱昊?F 指導老師:陸寧華 聯繫電話0572-3518430 

  我有一個非常幸福的家,有慈祥的奶奶,嚴厲的爸爸,開明的爺爺,還有一個“野蠻”的媽媽,媽媽總是嘮嘮叨叨的,一天到晚地問我:“作業寫完了嗎?”“該睡覺了!”“不許出去!”“不許吃!”“該上學了”…… 

  如果我沒寫完作業在看電視,媽媽就問:“作業做好了沒?”我疙疙瘩瘩地回答:“我還……還沒做……做完。”聽了我的回答,媽媽馬上走到電視前“咔嚓”一聲把電視機關了,兇巴巴地對我說:“快去寫作業!”要是我一直賴在客廳的電視機前,不肯離開,媽媽就把高處的插頭拔了,這樣我就再也沒辦法了,只得乖乖地去寫作業了。我要是流鼻血、便秘了,媽媽就讓爸爸別給吃我“肯德基”、“麥當勞”、“老娘舅”……還讓我吃最不喜歡的青菜、香蕉、紅薯,還有什麼健胃消食片,說:“這可以消食通便秘!”天呀!我的媽媽真野蠻,無數的“?”在我腦海打轉,我快受不了了!唉,這是為什麼呀? 

  記得有一次,我只是有點咳嗽,流鼻涕,媽媽就通知全家人,做好預防感冒的傳染,還讓全家人監視我,不讓我吃生冷的東西,尤其是冰淇淋、棒冰,就連牛奶也要加熱。還在冰箱上貼了一張大封條,上面寫着:“嚴禁朱昊?F吃冰箱里的東西。附註:冰淇淋、棒冰,只要發現少了一根,立即搬空。”唉,這是為什麼呀? 

  過了幾天,我的感冒越來越重了,媽媽決定帶我去醫院,可我死活不想去,生怕打針。因為我一想到那尖尖的針頭就渾身打哆嗦。可我媽媽還是帶我去醫院看病了。來到挂號的窗口前,我的心裡就開始不安,來到門診室,醫生診斷我得了重感冒,說:“打一針好得快一點,吃藥要吃十幾天,針打好了再掛幾瓶鹽水,休息大半天就好了,不過還得吃幾天中藥。”聽了醫生的話,我更害怕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寧可吃藥,也不打針。”而媽媽卻臉一板,沒有商量餘地,說:“打針好得快,別落下學習,打針!”說完就對醫生說:“我們打針!”唉,這是為什麼呀?我的野蠻媽媽,看來我只有聽話的份了。隨即,醫生給我們開了葯后,我們取來了葯,來到注射室,我看見護士阿姨取出那支叫人哆嗦的尖尖的針,我不禁渾身發抖,手心冒冷汗,害怕極了,心裡直喊:“救命……” 

  護士阿姨在打針前,我閉着眼再三地說:“阿姨輕一點!輕一點!……”護士阿姨用酒精棉在我屁股上擦了擦,那冷颼颼的感覺使我的心跳得快極了,“叭”,當可惡的針頭扎進我的屁股的一剎那,我“哇”地哭了! 

  打完針,在媽媽的安慰下,我的心稍微放鬆了一點,可想起還要掛鹽水時,我的心又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看着護士阿姨拿着針頭,我的恐懼感又回來了,真想逃,可被野蠻的媽媽按着手,又能逃到哪兒去呢,只能拜天求佛乞求以後再也別生病。當把針頭扎進我的小手時,我還是重蹈了打針的一幕……在掛鹽水時,媽媽一刻也沒有離開,生怕我“飛”了。 

  掛完鹽水回到家,媽媽給我做了許多好吃的。吃完飯,媽媽又忙不迭地開始煎藥,我則在房間里看電視。媽媽端着葯走進來,把葯放在一邊晾涼,對我說:“別看電視了,沒聽見醫生剛才怎麼說的了么?”我用乞求的目光投向媽媽,說:“媽媽,我再看一會兒,等葯涼了,喝好后我就休息。”媽媽說:“那好吧,媽媽去買菜了,待會兒葯涼了你就喝了,然後上床睡覺。”過了一刻鐘我拿起葯,喝了一口,“這葯也太苦了,可不喝,待會兒媽媽回來又要說我了,我可逃不出她的法眼。”我自言自語地說。於是捏着鼻子,忍着苦味把葯喝了下去,並乖乖上床睡覺了。 

  這些年來,媽媽依舊那樣“野蠻”,可我隨着年齡的增長,卻真正認識到了這是媽媽對我的良苦用心,是對我的愛,現在我要大聲說:“‘野蠻’媽媽不野蠻,我愛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從“?”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