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動了我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動了我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位住在我家小區的老人,他並不是小區的環衛工人,可他比環衛工人做的還多。他不僅是小區清潔了,而且還動了我的童年。 

  -題記 

  童年的我沒有養成將垃圾扔進垃圾桶的習慣,從來都是將垃圾隨意亂扔的,即使垃圾桶就在我的手邊,我也不會將垃圾扔進去。有一次,我在小區將可樂罐扔在了地上,媽媽教育我說不可以這樣,我卻用手指一位正在掃地的老人,不屑一顧地說:“我要是不扔垃圾,那麼那些環衛工人幹什麼呀!” 

  我指的那位老人,他住在我們小區的車庫裡,我早晨上學時,總能看到他拿着一個很大的木製掃把,在清掃小區的路面,而在草叢中的垃圾,他則會彎下腰用手撿起,扔進垃圾桶。每天無論颳風下雨,總能見到他的身影。 

  那位老人似乎聽到了我說的話,抬頭看了看我,但什麼也沒說,低頭掃地。 

  幾天後,我路過小區里的亭子時,無意間聽到了幾位老奶奶的閑談:“看,那個人真好啊,義務為小區掃了這麼久的地……。”“義務掃地?有人義務掃地?我怎麼不知道!”我疑惑不解,於是上前問了問老奶奶:“老奶奶,你說的是誰啊?”“就是那個。”他指了指那位一直被我認為是環衛工人的老人。”“不……不會吧!他是義務掃地?”“嗯,你還不知道吧,他可是個……”老奶奶後面的話我一句也沒聽見,因為我在內心深處深深地懺悔,那位老人一直在為小區義務掃地,可我不僅沒有感謝他,還故意給他製造垃圾,甚至還侮辱了他我真是太不應該了。我跑到那位老人面前說:“對不起,我……”l老人抬起頭,看了看我,說了句沒關係,然後繼續掃地。 

  從此,我再也沒有亂扔垃圾,有時見到地上的垃圾也會撿起扔進垃圾桶。 

  那位老人的行動使我改掉了亂扔垃圾的習慣,他動了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他動了我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動了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