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講述了四個人物,嗅嗅,匆匆,唧唧,哼哼。他們在面對從有吃不盡的奶酪,到毫無奶酪,從安逸到逆境時,作出的決定和判斷。 

  人性是多面的。我們也許會像嗅嗅,及早嗅出變化的氣息;也許會像匆匆,迅速開始行動;也許會像哼哼,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又也許會像唧唧,當他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及時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 

  我在想,我會像書中的哪個人物呢?我不像嗅嗅,也不像匆匆,因為我做事,有時還不夠當機立斷。也許我會更像唧唧,當意識到只有改變才能能使事情變得更好時,我會去試着改變,因為我不願意讓我活在逆境中。 

  很多人,包括我,在某些時候,都很像哼哼,只願意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因為害怕,而不願意去改變,不願意前進。每個人都希望有安全感,他們怕改變會帶來麻煩,對自己不利。可是,如果像哼哼一樣不去改變,只會使事情更糟。 

  人生就像《誰動了我的奶酪?!》這個故事一樣,每個人都一直在尋找着屬於自己的那塊奶酪。作者寫出了我們多面的人性,寫出了我們人生旅途最真實的寫照。 

  想完這一切,我抬起頭,仰望窗外蔚藍的天空,對自己提了一個問題:那我應該怎麼做,才能使事情變得更好呢?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