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風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風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許多人一生中有許多不同的的感受、不同的滋味。當有人在你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那種滋味是甜甜的;當你傷心時有人聽你傾訴時,那種滋味是苦中帶甜的……人生變化無常,沒意見事都有不同的意義與滋味。

  古往今來,許多有成就的人都付出了許多,最終才能取得成功,而他們也體會到了何謂:苦盡甘來。

  少年時的他,遵從父親的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着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了漢武帝,被捕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受刑之後,他曾因屈辱痛苦的打算自殺,可是想到自己寫史書的志向尚未完成,於是忍辱奮起,前後共歷時十多年,終於寫成了《史記》。這部偉大的着作開創了我國記傳體通史的先河,史料豐富而翔實,歷來受人們推崇。魯迅曾以極概括的語言高度評價《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司馬遷,他在遭受殘酷的刑罰后寫成了中國歷史上的着作——《史書》,那一刻,他明白了苦盡甘來是何滋味。

  少時的他曾獸人雇傭,替人耕種,心中不滿於這種處境,在壟上休息時,常感慨悵恨。有一回他對同耕者說:“假如有一天富貴了,彼此不要忘了拉朋友一把。”同伴嘲笑他說:“你現在替人耕種,地位卑微,還說什麼富貴呢!”然而同耕者所說的並沒有影響到他,他最終領導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次農民起義。

您正在瀏覽: 歷史風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