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標點風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風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今天要,做的大腦保,健,操是什,么呢只,見老師二,話不說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實,心的圓她問我,們這像什,么同學,們立即七嘴,八舌議,論起,來說,杯、蓋羽毛、球乒、乓球雞、蛋鴨蛋、眼珠、玻、璃球、西、瓜等。” 

  怎麼樣,看了上面這段話你很奇怪吧?標點符號怎麼能亂用呢?什麼是“蓋羽毛”、“球乒”、“乓球雞”呀?你是不是會問,我是不是笨蛋呀?連標點也不會加!如果你這麼想,就對了,我不是笨蛋,也會加標點,但我這麼做的原因,你要看了下文才知道—— 

  老師先在黑板上描了一個圓,並用白粉筆塗成實心的,然後轉過身來,問我們這像什麼,我們一看,紛紛開動大腦,想這是什麼,有的說杯蓋,有的說乒乓球,還有的說像十五的月亮…… 

  說完像什麼后,老師讓我們自己寫一段話,記錄剛才的事情,而且開頭不要空格,中間不要加標點符號,一口氣寫下來。大家都動起筆來,因為往常大家寫作文都要加標點,這次突然不加標點,有些不適應,不斷有人抱怨又加上標點了。寫完后,老師讓大家一口氣讀完。我記住的有張傑,他讀前提了一個要求,要深呼吸一下,老師同意了。然後他深吸了幾口氣,開始讀他的“大作”,只見他臉通紅,飛快的讀了起來,讀完后貓着腰大口喘氣。 

  然後老師讓同學們瞎給這段話加標點。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張傑,他大量用運了省略號,使他的文章變的結結巴巴,他這是繼承了李晨瑞的風格,不知道的人來了,還以為他是一結巴呢,例如:“今天,我、我、我、我、我……們……”還有“七嘴八舌、舌、舌……” 

  最後,當然是把標點改正過來了,老師讓我們用紅筆把標點改過來,又念了一遍。 

  從這次遊戲中我知道了標點的重要,標點是不可以亂用的,我相信你也知道了第一段的由來了吧?

您正在瀏覽: 標點風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