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所謂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欺騙是一個不速之客,莫名地闖入我的這一片花季中,是有一些措手不及……

  玲是我的同學,應該是在一種緣分的驅使下,小學的六載光陰有她的身影,初中時她成了我的好友,我和她的故事終於也拉開了序幕。

  我一直很珍惜這個朋友,因為她是第一個為我流淚的人,我相信這是一段真摯的友誼,至少開始是的……

  一年的學習生涯后,她的成績突飛猛進,我真的為她開心,可是也彷彿就在那時一切都在悄然變化。這才發現朋友成為了學習上的勁敵,因此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們彼此間多了一層霧,我再也看不懂她。她的交友原則變了,在她生命的每一秒都被學習佔據着,她的淚在此時也變廉價了。友誼的裂痕是無法彌補的,就像那個十字路口一樣,到了那,她向東,我向西,總會分離。我不希望友誼成為變相竟爭的犧牲品,可我也不希望親口結束這段友誼,成為友誼的劊子手。

  就這樣又是一年。

  今年的暑假讓我徹底的心灰意冷了。她告訴我她沒上暑假班,本來很驚奇,畢竟總把學習放在第一的她,放棄了一次學習機會,是挺令我懷疑的,可聽了她的理由和之後她母親的話,我便也相信了。有時,我也會責備自己為什麼會對自己的朋友產生懷疑,難道變的人是我?我對也她愧疚起來。

  但我終於不那麼想了,我想就在那時,我陷入了一個友誼的陷阱……

  父親去了老師家,他帶回了一個冷冰冰的消息:玲,我的從前的好友,從前為我而流淚的單純女孩,她居然騙我,騙了一個以為自己錯怪好友而自責的傻姑娘。更具有諷刺意義的是,騙我的還有她的母親!……

  我的心情驟然降到了冰點,充滿欺騙的友誼我還留它何用?可我終究沒有捅破這個謊言,我不希望和她成為敵人。或許我是希望她會自己告訴我事情的原由,可當我再三試探時,她的答案沒變,而我的心卻徹底碎了。

  友誼充滿着欺騙色彩,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可為什麼她要瞞我?甚至還有她的母親也幫她編織了這張大網,難道這就是母愛?畢竟我們是朋友又不是在PK,學習的舞台上並不是只允許站一個人。“謊言”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會出現在友誼之中?我們的前進之路寬得很,本可攜手共進,可為什麼學習卻成了我們分道揚鑣的間接罪禍?我不禁茫然……

  讓我以怎樣的目光看待你,我的朋友?讓我怎樣將我們所謂的友誼進行到底?你可知你傷我傷得好深,我隱約看到碎成一地的友誼,而你呢?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