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所謂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所謂的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馬路上徘徊,聽見有人似乎在討論什麼:“唉,太可惜了,這孩子明明……”思維斷斷續續的延伸到“那些無所謂有的事兒”,那些曾經以為是“無所謂”的日子,至今卻仍然清晰。

  “糟了,這次數學又砸鍋了……氣死我了”她說

  “我大概是沒救了,都無所謂吧”我說,可是心明明是很痛很痛的。

  “恩,如果考不上重高,我就完了,我的下半輩子呀!!!!”她說

  “好孩子,努力吧!我貌似已經不知道還可以幹些什麼了”我說,似乎有某種透明液體滑過眼角。

  伴隨着好多的“無所謂”,初3上學期已經悄然逝去,心中總有一些措手不及與感傷。

  現在月考也似乎有象周考延伸的趨勢,微安考砸了,而且是她最拿手的ENGLISH,她跑出去了,是哭着的,我抬頭看這她,不,應該說是望這她,一會兒,又依然麻木的低頭,掃地。

  “唉,我考得比她少好多,我也沒哭……”依然麻木

  “你嘛,什麼都無所謂,無所謂,我們可沒你那麼‘勇敢’拿得起,放得下……”一個女孩說。後面的話沒聽清楚,可聽到的卻刻骨銘心。

  也許我的眼淚真的很廉價,它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但我真的有想衝上去給那女還幾耳光的衝動,哪怕是吼她幾句也可以,我沒有怎麼做,怕他們看到我哭,我知道我的虛偽。忘記是怎麼走出教室的了,但那中絕望的痛,孤獨的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當時,我正在參加市裡舉行的歌唱比賽,每天練嗓,學習和複習樂理,然後,還有自己的學習也一點不能落下,每天做不完的報子,卷子,背不完的古詩,單詞……什麼亂七八糟的狀況都出現了,而比賽的事也因為初3的原因,沒能告訴他們,壓力相對大了很多,儘管是這樣但還是得自己默默的承受,每次月考下來成績都不是很理想,但已經不可以打退堂鼓了,於是,就這樣死撐着,“無所謂”便成為了自己心理上唯一的支柱。

  當這僅有的支柱被人在毫無預料的時候拔走,我感覺什麼都沒有了,甚至是血淋淋的,就像一隻被拔光刺的刺蝟,蜷縮着,掉眼淚。

  也許我錯了吧?

  整天“無所謂”將自己全部偽裝起來,可那是害怕再受傷

  大概我錯了吧?

  那麼緊張的學習中,還要參加什麼歌唱比賽,一個人的精力怎麼可以同時專註於兩件事?

  可是,我真的錯了嗎?

  我愛音樂,失去它,我還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

  回想那些或重或輕的事兒,心裡不知道是酸楚,快樂或是恐懼,只覺得:對,錯,無謂全部消逝已成回憶,橡黑暗裡開出的花朵,丟至地板,朵朵擲地有聲,碰撞在一起,便攜着感的細碎聲響。

  於是,我便覺得,青春是一條河,流着流着就渾濁了……

您正在瀏覽: 無所謂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所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