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確選擇,貴在孝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選擇,貴在孝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確選擇,貴在孝順 標籤:貴在堅持作文 孝順作文 孝順父母作文 選擇作文

  一名本是大學高材生的小哥,在優渥的工作上,與自己年事已高的父母當中,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後者,紀念得了一手好手藝,將家業繼續傳下去,又能侍奉雙親,盡孝膝下,他在兩難的時候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無論其他會在孝順,我為油蔥餅哥點贊。

  大學的高材生,本想着后遇有前途的工作,卻甘為做一條小街上,每日起早貪黑,籍籍無名的油蔥餅小哥,也許會有人說她本為喻志剛坐莊炮友,或者說他浪費國家的資源,早知如此還考大學做什麼?然而我十分的不認同這一類的說法,本為玉質是不錯,但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賣油蔥餅與從事金融行業都是平起平坐的,從事金融行業,轉賣油蔥餅而已,又怎麼能被遣為,做裝拋,能孝順,年事已高的父母,躬親撫養,尤為可貴,在當下這事情願乞終養的比比皆是,賣油蔥餅,小哥可以說是拋棄了安分的所有,選擇了回家,務實的奉養父母雙親,難得可貴,貴在孝順。

  與賣油蔥餅小哥相同,是芝士,有北大女高材生,放棄美好輝煌前途工作,簡則回家繼承家業賣豬肉,為的是照顧年邁的老父母親,戰友,是年輕的小夥子,穿持續笨笨老實的高薪工作,我選擇了攜帶自己半生未曾走出深山的老父,木,環遊世界,清晨照顧,發的是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一點點的人性光芒在閃耀,是溫暖在這個世間的存在,父母無力撫養子女之華恩,閃爍着人性的可貴,貴在孝順。

  但在這裡越加物質的社會上,親情有時候又像一張伯伯的隔膜,一穿即破,叛逆少年,沉迷於網絡,因其父母不給錢,任他揮霍而揮刀相向,簡直是人性的泯滅,父母對自己掏心掏肺,你卻對父母掏錢掏刀,又有多少面臨像賣油蔥餅小科一樣,選擇時,不是選擇躬親撫養,而是送去養老院,任其在孤獨的念想中死去。在古詩詞中,有那麼一句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這是當下多少老父母親的真實寫照,是人性光輝一點點的洇滅。

  賣油蔥餅,小瞌睡,沒了,優渥的工作待遇,讓他還有父母雙親的陪伴,他也做出了正確的選擇,難得可貴,貴在孝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多少人都懂得道理,但又有多少人揣着明白,當糊塗。

您正在瀏覽: 正確選擇,貴在孝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選擇,貴在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