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考之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之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

  “你們這學期,是高中的最後一個學期,也是決定你們命運的一個學期。因為,這學期結束后,你們將面臨高考……”藍心不在焉地聽着班主任在講台前訓話,自己悄悄在草稿紙上描繪出一個又一個的卡通人物。

  “藍。”有人低聲叫她。

  藍抬頭,是秋,她的好朋友。

  “藍,別開小差,認真聽!”秋低聲而嚴肅地說:“老師在說平時上課與高考的要點。”

  “沒什麼的,”藍滿不在乎的道:“高考,只是一個普通考試而已。”

  “藍,你怎麼能這樣說!”秋生氣了:“那是決定我們命運的大考!”

  不想讓秋生氣,藍吐吐舌頭,開始記下:“一、筆記很重要:二、要多做練習題……”

  彼時,剛開學。

  期中

  藍看着教室里的倒計時錶,嘆了口氣。

  “藍,都期中了,你怎麼還是弔兒郎當的?”秋停下驗算化學題的筆,不滿的道。

  “我……”藍剛想說什麼,秋又道:“你看,還有45天高考了,你除了平時作業,其它練習做都不做,高考怎麼能考好?”

  “可做了平時作業,知識點就差不多都掌握了,再做這麼多題幹什麼?”藍有些委屈。

  “平時作業后多出來的時間再做點兒題,多了解題型,有助於高考呀!”藍的另一個朋友珍放下英語書,認真地道:“你以為都像你,寧肯發獃也不做練習?”

  “我沒有發獃,我是在想,還有一個月,最多45天,我們就要各奔前程。那時,我們還會相見嗎?還有,高考有這麼誇張嗎?”藍幽幽的道,眉宇間滿是愁悒。

  “無聊!”秋怒道:“你簡直在浪費生命,對自己極端不負責!珍,別理她了,她不想上進,我們自己還要學!”

  彼時,期中。

  複習

  “藍,你真的不想上進嗎?”珍和秋在這天中午,一起問藍。

  “誰說我不想上進?”藍一臉驚訝的望着兩個最近與自己疏遠很多的好友。

  “你想上進,為什麼到這個緊要關頭,你還不抓緊學?”珍問她。

  “我在學呀!”藍更糊塗了:“上課我認真聽了,小測驗我的成績也不錯呀。”

  秋搖搖頭:“藍,還有15天,就要高考,你只靠上課與小測驗,能考好么?”

  “高考,高考考的還不是我們平時學的內容。”藍嘟起了嘴:“難道高考還會考出考碩連博的卷子嗎?”

  “藍!”珍咬牙道:“平時你愛玩,沒什麼。為什麼到火燒眉毛了,你還不知道什麼叫‘急’?你以為我和秋很閑是不是?我們還有好幾套題沒做。如果不是看在我們曾是最好的朋友的分上,誰來勸你?”

  藍傷心地看着兩個好朋友。她知道,她們是為她好。可是,真的不用這麼緊張呀!像她們這樣,一天到晚只是做題、做題,真的對考試有幫助嗎?平時課上好了的,考試一點也不難;做這麼多題,只是給自己加負擔,引起考前憂慮症而已。

  秋,珍,這有必要嗎?

  彼時,正處最重要的複習階段。

  高考

  藍信步走進考場坐好。

  一聲鈴響,考試開始。

  藍吐出一口氣,屏息,抓起了筆。

  秋,珍,高考其實真的很簡單,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把它想得很可怕呢?

您正在瀏覽: 高考之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