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考之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之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

  深夜,蟬兒停止了鳴叫,夏風拂面,卻倍感涼意。

  在萬家燈火已熄,我卻挑燈夜讀。面對日益接近的地理、生物中考,倦意無奈敗給了意志。孤身奮戰題海的我,雖已精竭力盡,卻最終領會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遠大意境。雖是只佔20分值的中考,卻把我摧殘得體無完膚。唉,如今正需意志堅定時,我豈能唉聲嘆氣浪費光陰,努力拚搏吧!

  次日,原不僅僅是家中氣氛如此緊張,教室里也頗為怪異。個個神經像上了弦的箭,被緊張的氣氛所影響的同學們,最終還是無力撐起那個準備已久的笑容,於是,便用更加憂鬱的神情把我們擁入書中。空氣瞬間凝固成強大的氣壓,重重的聚集在身上,喘氣已是家常便飯。在這沉重的氛圍中,只剩下課堂上老師的講課聲和同學們“唰唰”的筆記聲。如今的我們,就連下課也不曾有絲毫機會,在與時間的這場賽跑中,終於在中考這天的到來,開始了最後一搏。

  看見初三的學姐學長們陸續進入考場,又陸續走出考場,心中不免開始害怕。這是,老師的鼓勵,同學的互勉,家人期盼的眼神,便是最好的鎮定劑。這段日子,也正是因為這股強有力的力量才支撐我走到現在,對這份情誼懷着深深的感動。

  考場上,曾經的汗水、淚水,此時都化作筆尖的油墨。這一戰,大家賭上了所有的籌碼,為的是給對手重重一擊。回想起這段時間的辛勞愁怨與酸甜苦辣,手中的筆彷彿有了神力,答題之速驚人。捧起手中沉甸甸的試卷,凝望久之,因為它,我起早貪黑,卻收穫了毅力;因為它,我汗灑書本,卻收穫了恆心;因為它,我苦樂交織,卻收穫了經驗。

  入夜,蟬聲又起,秋風緩緩吹拂,卻暖意融融。

  福建三明大田縣大田二中初一:柳絮飛

您正在瀏覽: 中考之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