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雙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雙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雙手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自然,世界上也沒有相同的兩個人,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一雙手,而我見過的這雙手,就這樣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記憶中媽媽的手曾經如細綢一般光潔細膩。她的手很巧,一日三餐香噴噴的飯菜,每天早上掛在陽台上的乾淨衣服,每天窗明几淨的房間,包括我永遠亂七八糟的書桌變得整齊,都是出於媽媽的一雙勤勞而靈巧的手。

  在無意中,我碰到了媽媽的那雙手,才發現,母親的手早已失去先前的光澤,反覆搓洗衣服的裂口,宛如龜裂的農田,縱橫交錯,一條纏着一條,不計其數。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到同學剛裝修好的新家去玩,整個房子里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我不禁捂住了鼻子,突然我整個人撲在了剛漆了油而又沒有幹得太好的桌子上,我身上全是油漆,我趕緊跑回家,我地對媽媽說了聲“對不起”,媽媽還是輕輕地彈了彈我的腦袋,然後去給我洗衣服,她那雙手慢慢地搓着,搓了很久,那件衣服終於洗乾淨了。我在嬰兒時期的時候,媽媽天天用那雙手撫摸我,為我洗衣做飯,伴着我靜靜的入睡。

  上幼兒園時,媽媽天天用那雙白凈的手幹活掙錢供我用,而那時的我比較淘氣,有時還闖禍,讓勞累一天的媽媽為我多做許多事。漸漸的,漸漸的,媽媽的手變得粗糙起來。

  轉眼間我升入了初中,媽媽比以前更加蒼老,但她卻比以前更加努力工作,更加細心照顧我。而那雙手也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變得皺巴巴的。有一年冬天,媽媽用她那雙冰冷的手不停地為我打毛衣、織圍巾。我想上前去讓那雙手停下來,當我摸到它時,外表是冰冷的,卻感覺很溫暖。當我穿着毛衣上學去時,一點也不覺得冷。這時,我想起了媽媽那雙“溫暖”的手,心裡便湧起感情的波濤。

  媽媽的手不再白皙嫩滑,不再是纖纖的玉指,但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歲月與過度的操勞使她的手變成了這樣,我好自責啊!自責不懂得孝順母親,更自責不懂得發奮學習!

  想起母親的手,我淚如泉湧。當我被學習的坎坷絆倒時,母親那雙溫暖的手伸到我面前;當我因委屈而掉眼淚時,母親那雙手搭在我的肩上;當我被勝利的光環籠罩得失去自我時,母親那雙手輕輕拍打着我的頭。

  想起母親的手,我不再迷惘母親的手像春天的太陽,喚醒生命;像夏天的溪水,帶來清涼;像秋天的果實,帶來喜悅;像冬天的爐火,帶來溫暖。

  母親那雙手是長滿老繭的手,是推動搖籃的手,也是讓我快樂、溫暖的手。媽媽,母親的手雖然很粗糙,但那是您無私的愛的見證。

  媽媽,我永遠愛您!

  初二:勿忘純情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雙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