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呵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呵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兒時,聽說這樣一個故事:每一個母親曾經都是一個美麗的仙女,有一件漂亮的衣裳。當她們決定要做某個孩子的母親,呵護某個生命的時候,就會放棄這件衣裳,變成一個普通的女子,一輩子平淡無奇。所以,媽媽成為千千萬萬母親中最平凡的一位。

  兒時,我總喜歡聽這首“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沒有媽媽最苦惱,沒媽的孩子像棵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每一次我都會撒嬌的說,媽媽,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寶,媽媽便微笑的點着頭。

  兒時媽媽總是對我說:“見人說話要面帶微笑,見了叔叔阿姨要打招呼,那是禮貌”。從此,我以媽媽的話為榜樣。對人說話都報之與微笑,我也收到了別人給予我的微笑。兒時媽媽總是告訴我:“出去玩不要和小朋友吵鬧,要好好相處,那樣你會有更多朋友”從此,我以媽媽的話為標準,和每一個人和善相處,我也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兒時,媽媽總是教導我:“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懂得去關心別人,懂的去愛護別人,懂的知恩圖報”。從此,我以媽媽的話為左右銘,學會去幫助別人,去關心別人,所以我也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兒時,媽媽也常對我說“不要總是哭,要學會堅強獨立。”從此,我以媽媽的話為力量,努力成長,學着獨立堅強。所以從小到大,媽媽一直影響着我,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教會了我怎麼去愛,也教會了我獨立堅強。

  媽媽,我想對您說,是您給予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是您教我學會走路、說話、做人、做事;是您為我縫製了新書包送我上學;是您在冬天為我掖被子夏天為我扇扇子;是您在我生病時急得焦頭爛額守護我床前為我端茶喂葯;是您在我住校時為我送去可口的飯菜;是您在我出門時不忘一聲叮嚀和囑託;是您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是您一次次容忍我的任性和壞脾氣;是您一次次站在門前盼我回家;是您每次打電話對我虛寒問暖;是您在心裡每時每刻把我牽挂;是您有了病痛自己承受而不讓我牽挂;是您一輩子省吃儉用不捨得花錢而在我困難時慷慨地拿出;是您操勞了多半輩子花白了頭髮;是您……

  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只有淚花。媽媽我想……我感謝今生有你做我的媽媽,為我付出這麼多愛,給予了我這麼多財富,讓我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寶,讓我成為這個世上最富有的人。

  六年級:韓攀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呵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