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暗中的曦光——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曦光——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中,每天過着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那時,我是一隻享受生命的“花蝴蝶”。但,生活總不如人意,父親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我們,空曠的房屋中,只剩下我們,所有的,都是那麼陌生。媽媽不得不從悲傷中走出,參與忙碌的工作,在工作中忽略了我,我開始變得內向,不講話,不懂得關心,不懂得去愛。後來,我漸漸覺得這些所有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我看見別人笑,就覺得這是多麼無聊的動作,我開始對死有了興趣,我有時在想,如果死了,是否一切都會改變,不再有同學那無聊的嘲笑,那白痴的嘮叨……

  在一次洗……。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不在自己想在的地方,才發覺自殺沒有成功。媽媽紅腫着眼睛帶我進了“心理醫療室”,後來,醫生說我得了“抑鬱症”。

  我回到家裡,媽媽開始細心的照顧我,她把床搬到我的房裡,她在我所不知道的時間睡覺,又在我所不知道的時間起床。至於葯,我只知道我每晚要喝一杯甜甜的糖水。她總喜歡在我睡覺前給我講幾個笑話,然而每次的結果都是她在笑,而我總是看着她笑。她每天都要在電腦上花費兩個小時,只是為了找幾個我沒吃過的菜樣,而我所知道的媽媽是一個連拼音都不懂的婦女。

  有一次,她和我逛街,在一家小吃店吃了午飯,當時我們點了一樣叫“芋丸”的點心,我無意間說了句這一定不是從老家來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竟一回家就翻出電話薄,打給外公叫他寄過來一大袋。我有些感動地對她說,媽媽,謝謝。她竟馬上打給她的朋友說這件事,打了一個多鐘的電話。我意識到,自己一個小小的舉動使她如此的激動。我於是開始進廚房試着動手做菜,試着用音樂讓心情不變得煩躁,試着唱歌……

  由於她的辛勤付出,數月後,我結束了我的“黑暗生活”,在醫生的保證下,媽媽放心地搬出我的房間,在搬運過程中,我發現媽媽的枕下,有一本《抑鬱救助冊》的書。這對於在三年級就綴學的媽媽是多大的挑戰啊!

  如今,我要告訴大家,生命是一座橋樑,需要河水的泛濫為你壯行;人生是一條路,需要明亮的星火為你照明;生活是一首歌,需要優美的旋律為你伴奏。母親是我在黑暗中的曦光,在人生路上替我壯行,在人生中為我照明,在生活上為我調動旋律。親情是無論何時都不能忘記的,因為它可以讓你在黑暗中擁有陽光。

  宏偉中學初三:劉夢園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曦光——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曦光——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