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小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小語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媽媽去趕集,媽媽有事離開了,我只好無聊地來回渡着步子。 

  忽然,我看見一個賣棉花糖的老爺爺。他衣衫襤褸,微微翹起的嘴角邊是凍紅了的臉頰,額頭上是雜亂無序的皺紋。他站在那裡,站了好久也很少有人買,我心動了,準備買一個。 

  我以前買的是1元錢一根,我以為現在漲價了,想帶2元錢,但還是只帶了1元錢。我給了他錢,他伸出長滿厚繭的手接過錢,然後用那長滿厚繭的手拿一根給我,輕輕的問:“小朋友,你買幾根?”我以為他沒看清,看成2元了。我就說只要一根。我拿了一根轉頭就走,他喊住我,又用那長滿厚繭的手遞給我五角錢,說:“找你的錢!5角錢一根的!” 

  一根5角錢!賣50根才25元錢,辛苦啊! 

  錢,誰不愛?生活中,許多小販都絞盡腦汁騙人家的錢,可這位賣棉花糖的老爺爺,為了誠信,到手的錢不要,真令人敬佩! 

  如果世間多一些這樣的人,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心靈小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