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觸摸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距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在身邊,覺得遙不可及;人在天涯,覺得駐在心間。這就是美得有點迷人的距離。

  ———題記

  從此岸到彼岸,是路程的距離,我們不斷地跋涉,在跋涉中感受風的速度,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從此時到彼時,是歲月的距離,我們不斷的行走,在行走中體會過去,體會未來,體會現在,也體會着悲歡離合;從此心到彼心,是心靈的距離,我們不斷來往,在來往中品嘗人生,品嘗喜怒哀樂。

  距離的存在使我明白,原本優雅的山峰,欣賞其優雅,感受它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無需身臨其境。原本波濤洶湧的大海,要領略它的波濤,不必登上海輪,你只要站在高高的岩石上,仍海風吹亂髮絲,任潮水拍打腳下的岩石。

  距離其實就是一個又一個的選擇。當你選擇文明用語與選擇用選擇粗暴的語言時,這就是文明與文明的距離;當你選擇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時與選擇隨地扔垃圾時,這是環保與環保的距離;當你選擇關心關懷他人時與選擇漠視他人時,這是心靈與心靈的距離……距離其實就這麼簡單,所說距離產生美,但是如果人與人始終隔着一層距離時,又何談愛呢?

  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人心隔肚皮。是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距離,也許他會與你親近,也許他與你冷漠,但是我知道,如果想去消除這距離,需要的是你把自己的距離擱淺,要用自己的心去親近他。

  有這麼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去抵達,那是愛與愛的距離;也有這麼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出發,那就是夢與夢的距離;還有這麼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拉長,那就是生與死的距離;更有着么一種距離,我們渴望縮短,那就是心與心的距離。

  一堵看似厚實的牆,讓人無法溝通,一張薄似透明的紙,讓人終生相隔,咫尺天涯,面對溝壑,相鄰也是天塹。這就是距離,不要讓距離擋住你努力的方向,不要讓距離變成絆腳石,要讓他變成一種屬於你的動力。這樣才會是你變的奪目絢爛!

您正在瀏覽: 觸摸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