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雁南飛,秋又志。

  沒有了春日的蓬勃,夏日的沉悶,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在那景色如畫的山水之中,只感到秋日的寧靜,一切竟顯得如此美好,甚至有些慶幸。

  懷揣着一顆無法言喻的心,去感受人間的真諦。但不知怎麼的,我卻捕捉不到那“傳說”中生命的氣息。

  不知是誰在後面擠,一位婦女便隨着“哎呦”一聲倒下了。但是,並沒有人去扶她一把。

  一個十歲的女孩背着書包,興沖沖的拿着手中的測試題回家,突然,被一輛摩托車撞倒了。但是,那輛摩托車並沒有停下來。

  ……

  我獃獃的望着陽台上的花,我無法叫出這花的名字,只覺得這花上似乎散發這一種氣息,不,這不是氣息,這是花原本的芬香。但是其中,卻夾雜着一段憂鬱,一段哀愁和一段渴望,我靜靜的凝視着這花兒,花瓣潔白而剔透,輕薄而又細膩,讓人不忍觸摸;花蕊又細又密,卻是七零八落向周邊傾斜;花的中央凝着一滴露水,似乎這花也有情,在為自己生命即將到來的終結而默默含淚。

  我獃獃地看着,不覺也為這花兒傷感起來。秋日,正是菊花爭奇鬥豔,競相怒放的季節。但眼前這花兒卻殘落凋零了。我不禁感嘆:大自然這是冷酷無情,為何在一種花兒盛放的同時,讓另一種花兒凋零?

  突然間,我恍然明白:這一切都是自然界必然的規律,生命既然有開始,那麼也將會有結束的那一天。而這朵花兒在即將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它也許會悲傷,會流淚,會盼望奇迹的那種渴望。但終究無法避免那些必然的結局。

  但是,它曾經綻放過,輝煌過。

  今後,我要常常咀嚼那過去的瞬間。讓生命之花開得更有價值。

  高區一中初三:高新夢

您正在瀏覽: 回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