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味童年——讀《城南舊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童年——讀《城南舊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漫漫,回味無窮。

  英子在惠安館見到了秀貞,認識了妞兒……但在她以後的日子裡,這些人那些事都隨着她的長大漸漸沒了影子,似乎是跟着她失去的童年一塊失去了。

  曾經擁有的失去了,便不可再有那份快樂了,童年不就是這樣?

  打開《城南舊事》,我走進書中的童年;合上書本,我便情不自禁地走進自己的童年……

  小時候,我跟着外婆生活,那時我並不懂得什麼是煩惱,只盼自己快點長大。一次,我不高興了,把熊娃娃狠命一摔,然後用腳踩它。我解氣了,盯着熊娃娃滿身的傷痕,不禁感到惋惜起來。後來,我上學了。有一次回老家,我無意中翻出了那個熊娃娃,瞧見它身上的“傷痕”,笑那時自己的無知,又感嘆那時的可愛,羨慕那時的無憂無慮,但那童年卻在我一點一點的長大中漸行漸遠了。

  英子小時候是那樣的調皮而又善良,她不喜歡離別,但在成長中,離別成了一道有一道必不可少的風景。童年的歌謠不再縈繞耳旁,她在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已不會再做了,駱駝隊漸漸遠去,她長大了。

  長大了的林海音依然喜歡回味童年,所以她緩緩地給我們敘述着城南舊事。

  童年是所有人的夢。

  爸爸也曾給我講他童年的故事。他說,他小時候下田幫爺爺插秧時,看見一隻小青蛙,起了好奇心,手裡的秧一丟,撒開腿就追。湊近了,他悄悄走上前,一撲,原以為捉到了,結果攤開手一看,只是淤泥。那些爺爺插好的秧,全被爸爸糟蹋了。我聽完后,哈哈大笑,這個威嚴的爸爸曾經是個多麼可愛的孩子呀!可惜一切都過去了,爸爸那快樂而可愛的童年已消失在他那一道道皺紋里了。

  “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讀着《城南舊事》的結尾,我回味着童年的天真,感受着長大了的責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浙江宏達學校五年級:朱雯靜

您正在瀏覽: 回味童年——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童年——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