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是無窮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是無窮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味是無窮的,讓我想起陳年往事。

  一天中午,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看着外公外婆已經年過花甲,在嘆惜着時間匆匆,有去無回,我也想起了一位同樣已過八十但已逝去的老人——我的爺爺。

  從小,我很少跟爺爺接觸,我出生在廣州,而爺爺卻在老家,相隔數十公里,卻阻不斷我對爺爺的思念。剛出生時,母親不能亂動,曾有八個月,爺爺和奶奶來廣州照顧我和母親,可當時他們已經是70多歲的人了,也不能天天爬七樓,不能從早到晚的照顧我和母親,其中也會有其他原因:爺爺身體一直不好,經常咳嗽,叫他去看病卻始終說只是小病,不看也沒關係,一如既往的照顧我,他這樣的付出實在讓不到一歲的我感受頗深,小小的我便深深地記得他長什麼模樣,可是我怎樣看都覺得他是臉色蒼白生重病的老者,果不其然,在第二年的春天,爺爺查出得了一種病,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只能天天喝湯。就這樣長此以往,爺爺瘦的皮包骨頭,不能多說話,看得人心疼,人家都說有的農村裡會有重女輕男的現象,可放在爺爺身上卻一點也不靠譜,爺爺不但沒有重女輕男的思想,還把我當寶,這可能也是他讀過大學的原因吧。

  到了暑假、寒假,我總會回老家看看爺爺,爺爺在家裡讓我常常感到他是被人冷落了一般,經常孤獨一個人看着窗外的景色,見到我時,經常對我微微一笑,感覺剛剛那個孤獨的爺爺消失了。

  記得最後見他的一面是在那年夏天的前幾個月,他只能躺在床上,記得那天是來到老家過春節的第一天,他顫巍巍的給了我一個紅包,我欣然接過卻只說了句謝謝爺爺便沒有其他了,我真恨沒有多說什麼,沒有陪爺爺再多說幾句話。走之前爺爺也只是說新年快樂便沒有了,當我看到爺爺那彷彿會說話的眼睛時,我現在才明白,從爺爺眼睛里看到了捨不得,在我離開時;似乎看到了爺爺流下了一滴眼淚,從來沒有見過爺爺哭,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在那一天,我卻看到了爺爺流下了眼淚,當我再回來時,聽到的卻是爺爺已不在世上的消息,我二話不說就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從來沒有過如此多的眼淚。以前,我也賭氣地說過:“在爺爺逝去時我要哭得稀里嘩啦,而奶奶逝去時我一滴眼淚都不流,只因奶奶重女輕男的思想,因爺爺比奶奶愛我”。

  在這段回味中,流露着真情實感,流露着不可忘記的童年回憶。

  初一:2210550672

您正在瀏覽: 回味是無窮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是無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