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父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嚴父慈母”,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卻是與母親一般慈詳。他對我的要求總是不太高,每到考試前,他都會鼓勵我,凡事別報太大要求,只要問心無愧即可。每當我拿着不太盡人意的成績單回去時,父親總會安慰我說:“下次細心一點,健康的身體和不畏難的精神,是你提高學習成績的關鍵,不能只追求高分,忽略了體育鍛練和良好品質的養成。”

  父親沒有考上大學。他不願讓這樣的悲劇在我身上重演,拼了命地想送我到名校讀初中。幾年沒添過一件新衣的父親,懷揣着3萬多元錢到XX學校去交擇校費,回來后只留下一個乾癟的錢包和一封錄取通知書。那天,我真的感到對不起父母,正是因為我沒有在小學學習中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為了我能夠接受更優質的初中教育,他們才付出了如此多的心血和昂貴的學費。那個署假,我主動買來了《舉一反三》等輔導教材,將大部分時間放在了複習主課上面,希望能夠取得良好的成績回報父母。

  去XX學校參加摸底考試的途中,我異常緊張。父親笑着安慰我:“只要儘力了就行。”也許是求勝心切吧,我的緊張情緒沒能緩解,只覺得大腦里一片空白,考得很糟糕,好多應該會做的題都做錯了。我再一次敗倒了……父親仍然勉勵我,考過了就不要去想它啦,從頭來過。

  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並進入了年級前三十名,父親欣慰地笑了。直到此時,我才從父親那裡得知,我摸底考試的成績在年級只排到300多名。父親其實早在學校開學不久就知道了,只是為了防止我壓力太大,才一直瞞着我。

  “只要儘力而為就行了”,這句話隱藏了多少父母對孩子的愛。這句話也如親情一樣,值得回味,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回味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