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憂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的古鎮總是神秘而又縹緲的,帶着一種自然而成的清新,卻也籠罩着一層讓人捉摸不透的憂傷。從小,我就夢想着去古鎮,去尋覓它一直以來吸引我的地方。

  那天,爸爸從湘西帶回了鳳凰古城的照片。黑白相間的房屋如憂怨的少婦般在清河兩旁端坐,人們靜靜地踏着腳下見證古老歲月的青石板,如此恬淡的畫面,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那天,爸爸還給我帶回了一本沈從文先生的《邊城》,茶峒質樸的民俗,朦朧的愛情,更加深了我對古鎮的嚮往。

  直到今年的暑假,我步入了沙溪古鎮。七月的陽光刺得我睜不開雙眼,汗水順着臉頰不停地往下滴,仍然阻擋不了我對古鎮的好奇。可就當我真正踏入沙溪時,腳步卻退縮了,這,不是我要尋的古鎮。腳下踩着的並不是飽經滄桑的青石板,而是覆著點點青苔又高低不平的石磚。也有一條小河穿過古鎮,但不是澄澈的絲帶,而是飄着垃圾的污水河。林立在道路兩旁的古樓,也只不過是矇著蜘蛛網與厚厚塵埃的危樓。更讓我失望的是,當我在一條條小巷中穿越時,竟聽到了小販嘈雜的叫賣聲。我沉默了,這,就是我一直尋覓的?

  天陰沉了下來。我漫無目的地逛着,偶然穿過一條僻靜的小巷,面前是一座小石橋。站在小石橋上環顧四周,眼前呈現的卻是另一番景象。粉牆黛瓦在灰白的天空的映襯下竟有點水墨畫的味道,小橋旁楊柳靜靜地倚立。惟有那條小河,瀰漫著濃濃的哀傷。我望着那彷彿注滿淚水的河流,思索良久。那一瞬間,沙溪,我看到了你的靈魂。當經濟利益在你的生命里滋長蔓延,你的一切都在被迫慢慢改變,然而你不抱怨,也沒有放棄,仍然努力保存着歷史殘留的痕迹,仍然堅持着向世人展現你純凈的美麗。

  終於,我讀懂了古鎮的憂傷。就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我轉身對你微微一笑,你也笑了,眉宇間仍帶着悲傷。

您正在瀏覽: 憂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