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實社會中錢的性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社會中錢的性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問世間錢為何物?

 錢表面看起來是一張紙,毛澤東圖象,金線,中國人民銀行,五星天安門圖及花添上色彩。實質引申為愛恨情仇的罪魁禍首,不過取決於人。 

 人並不是好高務遠,也不是高瞻遠矚。只有用三平主義思想為參照物,十全十美的思想作評論才能看得最遠、最深、最全面,就會知道現實社會被錢分成救與害的社會。 

 問世間錢為何物,使人愛心貢奉獻。 

 自錢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社會一片愛心。

 報紙上所登的捐錢修路搭橋、助學整房、救困救災、建公立司......這樣的人視錢為愛心劑。把錢當作一種情誼,為國家建設出錢出力,實現錢的真正的意義。助國家早日達到高級階段的小康社會。 

 問世間錢為何物,使人黑心命搏。

 自錢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社會一片混亂。

 電視台的新聞報道:殺人放火,貪臟枉法,綁架勒索,敲詐勒索,制毒版毒,晝搶夜搶,六親不認,家破人亡,徇私枉法,重色輕友。這些人視錢為生存劑。把人生最寶貴的生命貶低了價值,無法無天,無情無義。 

 從此社會就變成了殺人狂魔、吸血鬼、大膽包天、迷心散、好吃懶做、不孝子、畜牲、屑國家於不顧,埋沒人才、黑心黑肺的黑暗社會。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會說是害人劑,錢將成為我不害人,人因我而被的罪名。但是,還是那句話錢無罪,人思想被錢所迷,人成害人器。

 問世間錢為何物,使人把兄弟姐妹當奴隸天天受氣。

 自錢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社會淹沒了‘ 炎黃子孫一家親;天涯浪跡友,四海本一家’。 

 我親自觀察到的資本家的野心掩飾良心。錢、權、拳在握的霸心欺負正義的人心和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的屈心,冤心。升官發財的野心痛斥出門在外的寡心。這些噁心人也就是沒有同情心。我覺得生存在同一個國家是兄弟姐妹,生存在全球還是兄弟姐妹,我們不能被錢蒙蔽自己的真心善心。要有為兄弟姐妹捨生取義的高尚情操,不要為了錢反目成仇。因此才說噁心人視錢為無情劑。引起窮苦人反感社會,犯下滔天大罪。使禍害社會的人有機可趁,窮困人成千古罪人。這些都是為錢生存惹的禍。但是決定於人是否有大丈夫心理。

 問世間錢為何物,使人苦中之苦與樂中之樂。

 自錢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社會苦樂錯綜複雜。

 老師的忠告,農民面對黃土背朝天,貪貪花天酒地像神仙。工人赫光黑臉蛋,毒搶殺徇樂社敗。這二種人視錢為苦樂劑。希望你們長大后,必須要做到‘先天下人憂而憂,後天下人樂而樂’的崇高精神。不要像上面那樣。所謂的‘有志事竟成’,話雖然如此。不過非銘記於心的是樹立理想有度,這樣才不會走火入魔。還有那句‘路慢慢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說明人生道路很坎坷,所以我再三的告訴你們,遇到困難,要把生命置之度外的克服、拼搏。才不會走上邪路,成為世人唾罵的罪人。也沒失老師的名譽。自然就不會變成上面把錢當苦樂劑的人。

 難道錢是萬能的嗎/

 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例如,真正的愛情,友情;抽象的天時地利人和貴......這些用堆如山高的經濟也買不到。因為它們是無價的。反之,吃喝嫖賭......都少不了錢。

 無論錢是萬能的,還是萬萬不能的。我們要知道錢是身外之物,生命才是最寶貴的。我們要多多學習農民流傳的‘只求快樂一生,不願早犧牲或籠子過人生’的宗旨,不做玷污錢真正意義的罪人,做錢真正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現實社會中錢的性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社會中錢的性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