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長越現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越現實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回眸過去,解讀成長的足跡時,你可以悟出很多,比如說,你會發現自己越長越現實。

  小的時候,總是捧着童話故事書到處亂跑,向其它小朋友炫耀,讓叔叔阿姨們都投來讚許的目光,然後便心滿意足地安靜下來。靠在椅子上,故作博學狀,認真地朗讀起文字來。對於當時初出茅廬的我,書上的四方字才略懂一二,於是,我只有把不認識的字都跳過,跳着跳着,也就不成文了。當時我的自知之明已成雛形,雖然周圍的人都對我熟視無睹,但在自知之明的驅使下我還是漸漸地安靜了。最後,我把目光鎖定了另一種東西,書上那斑斕的圖畫。紅橙黃綠青藍紫,把我稚嫩的瞳炯徹底地吸引住了。什麼狗啊、貓啊、老虎獅子啊、大笨象小螞蟻啊,都被賦予了活躍的色彩,生動可愛的形體躍然紙上,像行走、像奔騰、像飛行,都往我腦海里沖,我那小小的腦瓜也都應接不暇。後來,我的必備品不再是童話書,而是彩色筆和畫本。攜着色彩穿梭於眾人之間,那種欣喜,為生命構圖,為理想着色,那種滿足,促使我下定了決心,長大后,我要當畫家。

  大人們問:“你長大后想當什麼啊?”

  我說:“當畫家。”

  大人們說:“當畫家不錯,可是當畫家會很窮的。”

  這一句似乎真理的話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當時的我,心靈深處受到猛烈撞擊,然後頓然決堤。一個窮畫家,沒有錢買大大的房子,沒有錢買很多很多的糖果,有些時候,還有可能沒有飽飯吃。小小的我竟在苦苦地掙扎,因為我一直以為理想說了出口,就一定要達到。

  這一個近乎要破滅的畫家夢還是被我堅持了一段時間,可是那時候的想法是,在我還沒有想到另外一個理想的時候,需要一個替補。

  再長大一些的時候,我慢慢了解各種各樣的職業,醫生、警察、老師、清潔工人、律師、科學家、音樂家……多樣性的選擇,讓我再一次忐忑。最後呢,我還是決定了要當律師,理由是,律師可以坐辦公室,電腦空調,任君選擇。做律師不用像警察那樣冒着生命的危險,不用像老師那樣沙啞了喉嚨,不用像醫生那樣面對生離死別……當我第一次宣布我這個決定的時候,都得到了大家的讚許,對我作出了“正確”的選擇而感到高興。

  到了如今,我竟失去了方向,我不曉得該如何選擇,如何去分析現實。口口聲聲的“律師”只是一個代名詞。或許我並不需要一幅藍圖,我要的僅是一個目標,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目標。當我對前路迷茫的時候,我又憶起了最初的夢想。

  人不停地在成長,在汲取,同時也在丟失。當我們極不情願被現實所同化時,我們卻又身不由己,最終還是背起生活的擔子上路。丟棄了純真,丟棄了一個完美的世界,就像狠心地在白紙上滴了刺眼的墨水。我不知道是否所有人都是如此,但是至少我是這樣的。

  假如再讓我重活一次,我寧願一開始說的就是律師,而不是一個很難成功的畫家,即使我最初的確熱衷於繪畫。或許我還會暗地裡捧着我的畫本吧,就像捧着一個虛構的夢想,還驚怕被發現。我只是想掩飾自己的轉變,掩飾時間對我的威力,儘管是自欺欺人。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記,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銘記。我們乘坐着各自獨有的船在左岸與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我知道,我是不可能忘掉現實,回歸純真,於是,我只有銘記所有美好的,就像最初的夢想;忘記所有痛心的,就像一路走來的不情願,就像現實的罪名。

  最後呢,我現實地活在現實,祈禱着一切如願。

您正在瀏覽: 越長越現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越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