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仇父的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仇父的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初三的某一個班級,空氣中凝聚着緊張的氛圍。教室中閑暇的一角奪得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是N同學的座位。N,一個前途迷茫的初中生,整日渾渾噩噩的混着日子,他不知道將來自己要去做什麼,能做什麼,對於他來說,只要耗完初中他便可以解放了。高中,對於這樣一個同學來講,是種折磨。他的班主任L,鼓勵,批評,誇獎,抨擊……一切方式都用盡了,面對一次次的失敗,他的所有同事都勸他:“算了吧,良言勸不了該死的鬼啊。”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時,他都笑呵呵的看着同事們,即不採納也不否定。 

  直到有一天,L沒有同往日一樣對待又犯了錯誤的N。第一次,那是L第一次,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批評一位學生。“N,我算看徹底你了,你這輩子就算到死也考不上高中!”他指着N,狠狠的說道,“行了,你坐下吧,我也不想再和你這樣的學生浪費時間了。記住了,今天這話是我說的,你就是到死,也考不上。”語氣中帶着嘲諷,憤恨。說完便徑直走上講台,從那以後,L可能真的對N完全失去了信心,再也沒有管過N。 

  時間變遷,20年後,N已經是一位名校的大學生。在與初三時的老同學聚會時,很多人帶着不解的目光問N怎麼會不但考上了高中,竟然還上了那麼有名的大學。這時的N早已成熟,卻仍有些惡狠狠地說:“我就是恨L。他說我死也考不上高中,我就偏要考上讓他看看!”在場的人哄堂大笑起來。“我們一會吃完飯回學校看看,主要是看看L!”N補充着說道,說著嘴角微微揚起,不屑的哼了一聲。“是想讓L看看你還沒故去就考上高中了吧?”旁邊的老同學打趣說道。在場又爆發出一陣笑聲。 

  L和幾位同學在吃飽喝足後來到那貯存着他們昔日青春的地方,站在門口,回味着這裡熟悉的味道。學校早已變了模樣,當他們來到20年前的教室門前時,望着座位上莘莘學子在汗水裡努力揚起的頭,幾位同學迫不及待的找到了自己幾位曾經的恩師。聊天中,他們得知L已經去世,N和幾位同學決定留下來給L整理遺物,在L的辦公桌里有這樣一本早已泛黃的教學日記,上面有這樣一段話:“1987年11月2日。晴。如果以一個學生對我一生的恨換來他一生的幸福與成功,那麼就讓他恨我吧。他如果懂得恨,懂得把恨化為動力,我就是成功的。良言勸不了該死的鬼,是說我呢吧。我相信L一定不會辜負我的期望。”端着這本日記,L流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仇父的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仇父的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