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翔的月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月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飛翔的月光

  請抓住那美好的想象,以它為翅膀,去追逐那飛翔的月光。

  ??題記

  光線迅速黯淡下去,夜幕降臨了。

  在過去的半個小時內,天空已從黃昏的紫紅過渡到夜晚的灰藍。一顆又一顆星星從沉睡中醒來,爭先恐後地出現在自己的位置上,演奏這夜晚的序曲。

  漸漸地,東方的群山邊緣透出了幾縷銀色的光芒,在淡雲間書寫天空的預言,宣告一個美麗的月夜即將來臨。那一縷銀光逐漸亮了,更亮了,月亮邊緣露出了一個小小的角,如銀帆飄蕩在清澈透明的銀海上,讓人想起希臘神話中阿爾戈英雄為尋找金羊毛而踏上的遠征。

  想要飛離這片銀海,卻力不從心,猶疑而又緩慢,月亮漸漸升起。終於,像是銀色的神鳥,衝破重重阻礙飛向夜空,月亮終於完全升了上來。剎那間,所有的雲朵都鍍上了一層淡淡的銀輝,月亮,在星群的期待中如期而至。

  在月亮的兩旁,是兩排形狀奇特的雲,中間隔着空隙。每一片雲都是那樣輕盈,它們的排列,看似雜亂無章,又似有規律可循。那些雲的排列竟如此奇特,宛如飛鳥的羽翼,每一片羽毛都跳躍着夢的音符。在它們之間,月亮似乎真的插上了翅膀,在夜空中飛翔。因為離月亮很近,這對“羽翼”得到了最多的月光,比別的雲更加銀白,卻又與那些陽光下的白雲不同,在夜空中顯得無比神秘。月光在雲與雲之間交織成一片皎潔的光暈,輕輕環繞着它們。哦,這飛翔的月光!

  秋天的夜晚,萬籟俱寂,唯餘下悅耳的蟲鳴,從田野里升起,在月光下盤旋。眼前,月光是那樣虛幻而真實,像霧一樣,在這月光形成的霧中,一切的色彩都融化進了朦朧的銀灰色里。走進那一篷竹影,我看見,竹葉間漏出的月光似乎變成了潔白的雪花,或是纖細的羽毛,飄落在我身上。輕輕伸出手,一束純潔的月光落在我手心,童年的記憶紛紛浮現,我讀到了一個秋夜的童話。

  我的小時候,世界的每一個小小的角落,對我而言都充滿了新奇與快樂。都那樣五彩繽紛,那時的我總是想象,每一株開花的小草,都有可能是一棵神奇的巨樹,上面住着長翅膀的小精靈。而在夕陽下的靈敏蜻蜓,則是矯健的飛龍,我騎着其中一隻飛翔於群山之上,與天空中的鷹群互相問候。我還從星空中看到了提燈的天使,它們在夜裡為人們照路,只因為太遙遠,看上去才像光點……

  這些美好的想象,就像閃着奇異光芒的寶石,在成長的旅途中,我卻不知不覺的將它們遺落。直到現在,恍然發現,我已不知該如何找回他們了。竟然只有在這樣的夜晚,才能再度擁有,那原該是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想象力嗎?

  所以,請留住一顆童心,好讓想象能在這樣的夜晚乘風飛翔。

  所以,請珍惜那些美好的想象,那是聖潔童年留給我們的美而易碎的珍寶,我們心中那片飛翔的月光。

  天空中,月亮依然明亮的照耀着。月亮像飛鳥,飛越千山,帶來這飛翔的月光。皎潔的明月,請借給我你的翅膀,讓我能在這樣的夜晚乘風飛翔,展開想象之翼,再現童年的夢幻。

  指導老師:黃敏;學生:唐貝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月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