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是啊,只有刻苦學習,發奮讀書,才能讓這些科學文化知識充實我們的大腦,豐富我們的羽翼,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我是一個從小就不愛讀書的孩子。只知道整天與同伴們無憂無慮地玩兒。而上三年級后就要求寫作文了,每次寫作文時我的感受就是:頭疼!不知道寫什麼好。這隻能說明我讀的書極少。這個問題那時候恰恰卻被我的爸爸媽媽忽略了。直到上了小學5年級,接觸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后,我才漸漸意識到了讀書的重要性,知道只有讀許多書,自己的作文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我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對書產生了興趣。

  我讀書,我快樂。書,把我帶到了美麗的童話世界,讓我展開了理想的翅膀。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那機靈活潑的小紅帽,有個疼愛自己的奶奶;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隻人人排斥的醜小鴨,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最後變成一隻人人羨慕的白天鵝;我真的希望……這些童話點綴了我金色的童年。

  我讀書,我快樂。書,把我帶到了歷史的長河裡。在書中,我認識了寧死不屈的文天祥;認識了愛國將領丁汝昌;認識了堵槍眼的黃繼光,炸碉堡的董存瑞,火燒身的邱少雲,為人民服務的雷鋒;認識了少年英雄小蘿蔔頭、王二小;認識了……明白了他們捨身忘死是為了什麼?因為他們熱愛祖國。這些書使我明白了“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我讀書,我快樂。書,把我帶到了詩歌的海洋。古代作家精心創作的詩、詞、曲等優美的語句,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我國那古代文學博大精深的內涵,被祖國那悠久的文化史所深深的折服……

  我讀書,我快樂。書,把我帶到了知識的王國。在《十萬個為什麼》、《少年萬事問》等書中,我明白了宇宙到底有多大;人的皮膚究竟有多厚;電腦的祖先是誰等等許多知識。這些書使我變得聰明了。

  大文學家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是啊!博覽群書能使人智增百倍。書,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所以,我想說:“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