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值多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值多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時,一定會想誠信既不是食物也不是東西,看不到也摸不到,怎麼會值錢呢?呵呵……那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如果我拿這個題目去隨便問一名成功的商人,我想他們的答案都只會有一個,那就是——無價,因為每一位成功的商人,雖然現在看這他們是風風光光的,可是,他們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汗水才能有今天的成就。當然,他們的成功不僅僅是努力和汗水,還有一樣必不可少的成分,那就是——誠信。

  就如蒙牛奶業的總裁牛根生來說吧。1978年,20歲的牛根生來到內蒙古最大的乳品公司伊利,從一名洗瓶工一直做到二把手,1992年擔任內蒙古伊利集團生產經營副總裁;1998年底被內蒙古伊利集團免去生產經營副總裁一職;1999年至今創辦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分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兼總裁職務;過後,牛根生並沒有感到沮喪,他決定重操舊業,經過他不屑的努力,在重重圍剿中殺出一條血路,1999年至今創辦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分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兼總裁職務。

  在蒙牛公司剛剛起步的時候,他們重金打造了第一批屬於他們的牛奶,,剛開始當這些牛奶一瓶瓶銷售出去以後,他們才發現他們生產的這批牛奶有問題,為了不讓顧客們受到任何損失。他們不惜犧牲上百萬的資金把所有的牛奶全部都收回來,然後,在對購買物品的顧客登門賠罪,正是因為有了這種誠信,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我記得牛根生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媽媽教我的兩句話讓我終生難忘:要想知道,打個顛倒;吃虧是福,佔便宜是禍。小勝憑智,大勝靠德。是啊,這兩句話至今也影響我很深,而如今誰還會把誠信看得如此之重呢?所以,從現在的我們做起,誠實守信,為以後更美好的祖國做貢獻。

  看完以後,大家說,誠信究竟值多少呢?

  白雲七中初三:小雪涵

您正在瀏覽: 誠信,值多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值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