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做人要誠信。幼小的心靈雖不明白,卻將媽媽的話深深記在心裡。直到稍稍大些,懂事了,自然也知曉了誠信的奧秘。

  那日歷史課上,思緒飄然……

  古道之上,西風卷沙。

  荊軻一身素潔的長袍,帶着隨從秦舞陽躍馬而上,向秦馳驅。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送行的人送到了易水邊,自己面對秋風不覺慷慨高歌。眾人聽到這悲壯的歌聲,都忍不住落淚了。但是,荊軻不能,他不能落淚。於是他再也不回頭了,帶着樊於期的頭顱,還有燕國的地圖上路了。

  但,此刻的荊軻心中在想什麼?作為燕國的使臣的荊軻端坐在客館中,內心波瀾起伏,腦海中不停地晃動着接受這次任務的細節。當時,為何毅然決定刺秦?是因為太子丹誠懇的一句:“先生是我們燕國最有膽量、武藝最高的武士,只有您才能拯救我們燕國啊!”如此信任的口吻使他胸中湧起了一腔的熱血,於是揚鞭策馬,頭也不回的就上路了。刺秦能夠成功,還是一去不復返?誰也不知道。

  是的,他對自己前途一無所知,但他還是去了。英雄,可以捨去所有的東西,但惟獨“誠信”二字萬萬不可捨去。於是,為了證明這二字,為了證明自己對國家的誠信。荊軻瀟洒的上路了……

  日暮途窮,殘陽映江。

  身披鎧甲,曾經不可一世的霸王佇立在烏江江畔,望着那滾滾江水東逝。狂風之中,他在想些什麼?遠方的戰笛,似乎在吹奏着他戰敗的消息。

  他輸了,輸掉了一切的一切從那四面傳來的楚地音韻響起的那個夜晚,他就知道了這的所有都結束了。當《羅敷姐》和《哭長城》那悠揚的旋律飄蕩在軍營的上空時,項羽與將士們的意志在一點一點的被銷蝕、被瓦解最後他失去的一無所有。

  看着他身邊的江東子弟不斷的倒下,項羽的心在流淚,在淌血!昔日拔山舉鼎的豪情已不在了,對江東父老的承諾不曾實現,英雄無顏,怎可再見江東的父老?於是,項羽揮劍,倒下了……此時的項羽,用鮮血書寫了兩個字——誠信!

  英雄倒下了——為了誠信,為了他們的使命,倒下了……

  現實之中,又有多少人不曾信守承諾,說過的就如秋風掃落葉般忘的一乾二淨。為了歷史不再重演,請信守承諾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