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論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質,也是別人是否信任你的關鍵。中國自古就有以誠為本的傳統,以誠代人的美德。

  只有誠實守信才能讓我們立足於當今的社會。在學校只有誠實守信,才能讓老師對我們放心,讓同學對我們信任;在家中只有對父母誠實守信,才能搞好一家人的關係;在工作上只有誠實守信認真負責,同事才能認可你,領導才能賞識你。

  我們作為祖國新一代,更要以誠實守信作為衡量自己的標準,將來走向社會,才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

  為人處事、與人交往,要講究誠信,“誠”就是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事實求是;“信”,即有信用、講信譽、講信義、不虛假。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類似這樣的古訓,在我國的歷史上簡直是數不勝數。巴爾扎克也曾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都是誠實守信的典範。

  有這樣一則典故:西漢初年有個叫季布的人,為人正直,樂於助人,特別講信用。凡是答應了的事,無論多麼困難,他都想方設法辦到。當時流行一句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這就是成語“一諾千金”的由來。

  從這則典故我們可以看出誠實守信不僅可以贏得別人對我們的信任也使我們自己的人格得到升華,對於我們本身的名譽和別人對我們的信任度,都有着很大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誠信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