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自古以來,人們就推崇“一言九鼎”、“言而有信”的做人之道、為人之本。但對於某些人來說,誠信恐怕很難做到。“狼來了”的寓言也許就是一個典型。

  有個小孩在山上放羊,喊着“狼來了”,山下的農民伯伯們拿着各種農具急匆匆趕到山上,小孩子說:“我騙你們的。”農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沒過一會兒,農民伯伯又聽到山上的小孩叫喊“狼來了”的聲音,同樣急匆匆趕到山上,小孩子又說:“我騙你們的。”農民伯伯也就下山去了。

  又過了一會兒,狼真的來了,小孩拚命叫喊:“狼來了!”,可農民伯伯卻不再拿叫喊聲當一回事了,沒人趕去救急。最後小孩子和他的羊被狼吃了。

  聽完了這則寓言,你是否有所啟發呢?小孩子把叫喊“狼來了”當兒戲一般,失去了農民伯伯對他的信任,到了關鍵時刻,就不再相信他了,實在是自作自受。這就是言而無信的下場。

  再舉一例:曾幾何時,溫州的商品被全國人民判為假冒偽劣的同義語而讓溫州的經濟走進了死胡同。警醒的溫州人花了3年的時間重塑溫州的誠信,是誠信重啟了溫州經濟的繁榮之門。

  再比如1999年日本東芝筆記本電腦因嚴重的質量問題被起訴。事發后,他們的公司對美國的用戶實行經濟賠償,對東南亞用戶卻一拖再拖,企圖敷衍了事。這種“給美國人黃金,給中國人補丁”的做法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不滿,所以,從此東芝品牌難以立足於東南亞市場。

  縱上所述,人無信不立。誠信是一切事物的本身。我們應該格外重視以誠立業,以信為本,為祖國的文明進步作出應有的貢獻。讓我們一起呼喚誠信,生活才會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