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時間能讓人明白一切,我想這總會發生在最後。當我看過那個故事,我終於明白忠心是多麼的感人,而它渴望的重逢又是那麼可望不可即。

  這個故事,說長,它長。說短,它短。長,是因為它的等待,延續了故事終結的時間。短,是因為簡單一句話就可以概括的事情——一隻忠心的狗在等它的主人回家。

  我大概對它的名字有些模糊,但腦海里依然清晰可見的畫面仍會使我熱淚盈眶。

  一個男人下班回家,道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堵滿了街道。在人們搬運的箱篋中,有一個箱子被人們的擁擠而打開,一隻可愛的小狗鑽了出來,東張西望着過往的人,似乎是對這城市陌生而又害怕。它輕巧的往前走,走到了那個男人的腳跟前,於是狗與主人的緣分從這裡開始。那個男人是一個音樂教師,非常不錯,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和懂事的女兒。但自從遇上了那條狗,他的生活完全改變了,連他的家人也變了。他的妻子討厭狗貓之類的牲畜,但他覺得那條狗很可憐又決心要收養,於是他們鬧僵了,她不理他,他繼續工作,陪着小狗玩耍。他和小狗彷彿是很親密無間的摯友,玩耍的不亦樂乎,他們的情感真的難以形容。終於,妻子被打動了,看到丈夫變得如此開心,她也就接受了小狗。從此以後,每次他去上課,小狗都會目送主人到車站,看到車站沒了蹤影才回家,每次他六點下班,小狗五點就會準時從家出發到車站,蹲在對面的水泥台上,望着歸來的車的身影,望着熙熙攘攘人群中那熟悉可親的身影。就這樣,一直,一直……

  終於,他在上課時,突然心臟疼痛,暈倒在地上,沒有到醫院,他死了,沒有和家人打招呼,更沒有和那個正在車站對面等他的那個小狗打招呼。

  看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我的眼淚嘩嘩的往下流,我那時突然明白,珍惜二字有多重要。

  車到站了,看着下車的人一個個從十字路口拐彎,小狗依然目不轉睛的盯着車門,但直到車站打烊,主人依然沒有下車,小狗沒有灰心,一直在等,一直在等。於是明亮的月亮在樹枝間掛着,小狗知道該回家了。於是它有些疲憊的拖着身子回家。於是又到了第二天,他依然早晨去,晚上也依然在,於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它的堅持,讓過往的人感嘆,甚至與它一起在那個水泥台上賣小吃的人都將要不幹這一行了,它還在那兒等待,好心的人把吃的放到它跟前,它等待着,繼續等待者。甚至他的妻子都改嫁了,它卻依然堅守着,堅守着,事情傳到他妻子的耳朵里,她去那個車站,看到了小狗,她哭了。而此時的我哭的更厲害了。小狗很忠心,它等了十年,從未間斷,直到,直到它也死去。它的那個位置,人們塑造了一個雕像,專門為它,寓意着,它想看到從車站裡走出來的人能有它最最親愛的主人。

  寫到這裡,我也記起了這個故事的名字——忠犬八公的故事,也許它就叫做八公吧。

  時間,建立了一段深厚的情誼,時間,又讓人經歷了如此漫長的等待,為什麼時間不可以停止?這樣親人間就不會有悲歡離合,月,也就沒有了陰晴圓缺,小狗也就不用帶着遺憾而離開!難道時間非要如此警醒人們嗎?時間,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一去而又不復返,它從滑動的筆尖擦過,從小狗的等待駛過,從人們的眼淚中流過。

  時間,時間!

  初三:朱曉玲

您正在瀏覽: 等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