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遊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遊記 

  今天,我們遊覽了世界聞名的古建築奇迹——長城。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兩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我們遊覽的是長城八達嶺段。當車行到離八達嶺不遠處時,就已經看到了氣勢恢宏的長城,隨着連綿起伏的山脈向遠處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條龍在雲霧繚繞的山峰中飛騰。長城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是一座烽火台,像一個個巨人手牽着手,擔起了保衛中原大地的重任。 

  我們從長城腳下往上爬,長城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陡峭,而是由許多緩坡連接起來,在比較陡的地方都築有階梯,階梯的兩旁和中間還裝有扶手,一點兒也不難爬。長城上人山人海,還有許多“老外”呢!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爬到了第一個烽火,這裡讓我想起了“烽火戲諸侯”的故事。過了烽火台,我們又繼續向上攀登,在山間雲霧裡,我隱隱約約看見對面的山上有用鋼板做成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標語牌。接着往上爬,我們看到了一座碉樓,爸爸說:“這是哨塔,古代哨兵就在這裡放哨。”過了哨塔,我們就往回走,來到了“好漢碑”。好漢碑上有毛主席的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全家在這兒留了個影,便回家了。 

  “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爬上了長城,我也當了一回好漢,真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長城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