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語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長城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語長城 

  “長城、長城”,身為中國人都知道萬里長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那連綿起伏的長城上的每一塊磚頭都凝結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與血汗,這是一項偉大的工程。而今天,這項偉大的工程將在我們班繼續,不過,我們班修建長城用的材料可是別有洞天——我們不用用磚頭而用——成語。當老師宣布要在我們班開展這樣一項活動時,我們可是高興得又蹦又跳。 

  成語長城活動有三條規則:1、每個人說一個帶有數字的成語;2、不能說重複的成語;3、違反上述規定將被罰出場外去。當老師把規則講透之後我心裡激動異常:好!好!就這個了,怎麼能不玩呢?肯定非常刺激,我將是笑到最後的一個。因為成語可是我的拿手好戲!老師正在倒計時:五、四、三、二,我激動得快要昏過去。 

  振奮人心的時刻終於在老師用鏗鏘有力的語調喊出“一”的時候到來了。第二組先開始修建,他們一路過五關斬六將,修築了長城的第一道防線。但輪到第一組時,這座長城開始停滯不前。第一組的第一個同學郭棟樑站起來脫口而出的是別人剛說過的成語,全班一片“嘩”聲,同學們都興災樂禍地說:“違規啦、違規啦!”當棟樑知道自已將被……就一臉的恐懼,不知所措地站在座位上。我想他肯定是以為會受到嚴重的懲罰。但我覺得應該不會,因為這畢竟只是場遊戲嘛!我還真是料事如神,老師只是叫我們用掌聲歡送他們到后黑板去。當他們組的第三人站起來準備修補時,他是一臉的激動,但——還是違規了。原本,一張白白胖胖的臉,慢慢的、慢慢的,變得通紅通紅,好像一隻熟透的柿子,他也被歡送到后黑板去了。……唉,第一組完了,到了最後,他們組只剩下三個人。 

  不過,更慘的是我們。正當我們組與第三組摩拳擦掌準備好好露一手時,老師一聲令下,“遊戲結束”把我們打得像霜打的茄子,個個垂頭喪氣,我們連長城的邊都沒摸着。 

  啊!長城、我親愛的成語長城呀!希望下次再為你添磚加瓦! 

(石獅市中英文實驗學校三年(1)班 黃松鐸 指導老師:陳月蘭)

您正在瀏覽: 成語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