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長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正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我今天就來到了長城,體驗登長城,當好漢的感覺。 

  一下車,就看到了一塊大石碑,上面寫着“八達嶺長城”五個亮晶晶的大字。再往前看,一條長龍卧在那蜿蜒的山峰上,一眼望不到邊。早在車上,導遊就介紹過了,八達嶺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在明長城中獨具代表性。既然是九塞之一,當然是十分陡峭。所以年老體弱的可以先坐滑車到第四個烽火台,再登三個烽火台到山頂,如果要當好漢的那就要從山腳第一個烽火台一直往上登到第七個烽火台到山頂。聽了導遊的介紹后,我就躍躍欲試,當然我是要做好漢的了。 

  我剛站在八達嶺城的入城口,我的腿就不禁抖起來,那看起來聳入雲霄的烽火台與筆挺的台階着實讓我不寒而慄。我心裡不禁有點後悔了,那麼陡,怎麼爬得上去啊!做滑車多省心啊!可是這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的。既然已經來到了長城腳底下了,那就登上山頂征服長城吧!也不枉我來此一趟了。我戰勝了心中的膽怯大步往上攀登。 

  剛開始台階雖有些陡,但還能爬得上去,可過來一會兒,就越來越陡了,只好藉助於長城兩端建好的欄杆,扶着那長長地欄杆一步一步往上爬,慢慢地我終於登上了第一個烽火台,腳就像罐了鉛一樣,很酸!我站在烽火台上極目遠眺心曠神怡,山下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林,風迎面吹來,把我一身汗水吹得無影無蹤。我的力氣又回來了,繼續吧!爬過一道道斜坡和高高的台階,爬一會兒休息一會兒,不管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老的少的,經過身邊的時候都不忘相互提醒喊聲“加油”。經過漫長的上下斜坡路和近乎垂直地台階。我和媽媽都沒了力氣,那長長的台階似乎得意地在對我說:“哈哈,沒力氣了吧,登不上去了吧,就別當好漢了,回去吧!”我的心中似乎一下子又充滿了力量,用手甩去額頭的汗珠,手攀着那漫長而又結實的欄杆,腳踏着堅定的步伐,心中充滿了登上長城的信念。 

  終於,我們來到了好漢坡,一滴滴汗水滴在地上,而它又充滿了喜悅。我在心中默默對長城說:“我終於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征服了長城,當了好漢。”手摸着滄桑而又堅硬的巨石,站在好漢坡往下望,看到的唯有那蔥綠、茂盛、望不到邊的樹木和根本望不到頭的長城,忽然感到天是那麼廣闊,地是那麼遠大。長城是多少工匠們的心血和汗水築成的啊!是我們祖先為防禦北方少數民族而修建的偉大工程!只有親身站在長城上,方能感到長城的偉大!民族的偉大!。 

  我站在八達嶺長城頂上,心中無限感慨。長城,你是中國古代勞動人們的辛苦和智慧的結晶;長城,你是中國滄桑歷史的見證;長城,我們中華民族以你為驕傲!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