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孩提的時候,我曾無憂無慮的玩耍,天真的認為,時間的沙漏只要不會走得太快,我就不會長大得那麼快。當看見比自己大的哥哥在書海中奮鬥的時候,心裡突然湧出一絲膽怯,害怕自己也會像哥哥一樣,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直到日子變得黑白。

  但人的生命就是這樣,時間無所謂快慢,它是公平的,對每個人都那麼殘忍。所以,再回首的時候,我已告別了童年,邁着步伐進入青年,曾經的純真也一點點消逝。

  在我感慨着過去的生活時,我已來到了人生的又一轉折點的前期——初三。這時,我麻木的神經才突然變得清醒,只因為身邊同齡人的一句話:“初三了,不小了!”看着身邊或多或少的人開始奮鬥,開始討論將要上的高中,那被日子麻醉的心開始蘇醒。

  在沒有星星的夜晚,靜靜地佇立在走廊的一角,混沌的思維被深秋的風吹散,那股涼意使我清醒不少。開始思考起未來的路要怎樣走,未來的命運將被我怎樣決定。

  腦子突然回憶起前任班主任的話:“天賦不錯,功夫不夠,只要努力,離尖子不遠。”才突然醒悟,‘尖子生’這個名稱早已不知不覺被我弄丟了。“怎麼辦?”我問自己,是想這樣麻木的過完嗎?“不,我不要這樣浪費自己的生命。”於是,大腦開工了,心靈復蘇了。

  有一日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了布滿灰塵的一疊試卷。本以為對分數不在乎的我,在看到那鮮紅的數字時,心還是不自覺的疼痛,就像有人往心口上扎了一針,不礙事,卻刻骨銘心。“怎麼,學那麼多年書,就考了這樣的分數?”空曠的房間回蕩着我的自言自語,但只有無聲的沉默回答我,自嘲的笑笑,無顏見江東父老啊!

  “初三了,不小了,是該好好拼搏了。”老媽念到。是啊,那麼,從此刻開始,把電視摒棄,把娃娃鎖進櫃,開始這苦行憎似的生活吧!

  儋州市教師進修學校附中初三 袁孟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初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