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進行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進行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得

  初三,是開始,也是結束,它預示着我們將為中考而努力的開始,也預示着我們無所事事生活的結束,也許它就是一條繩索,終將我們與書本緊緊牽連。

  走到初三教室前那一刻,忽然發現,視野更寬闊了!初一的時候,我們只能站在一排排大樹下,仰望着它們,感嘆它們的高大;初二的時候,我們與大樹平等,既能看到它們樹頂,又能看到它們的樹根;現在,初三的時候,我們站在樓上,俯視着兩年前對於我們來說無比高大的大樹,看着高高興興湧進校園的新生,他們歡笑着,追逐着,對這一切充滿好奇,就像當初的我們,總以為時間還很長,其實不過一眨眼而已。

  對於初三的生活,我們並不會不適應,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只是換了一個教室,換了一班老師而已,但最後才發現,還有別的東西被換了,那就是身份,我不在是初一剛進校園的無知少年,也不再是初二那個只想讓時間停止的憂傷少年,而是應該為這兩年的學習負責的少年,應該把所有精力放在學習上,為那看似遙遙無期卻又似乎轉眼即至的中考而努力。

  開學一個星期了,才發現班裡的人變了很多,變得少言了,變得愛學習了,比如小瓶子,專攻作文,那股熱血勁連我也敬佩三分。對了,家裡也變了,姐姐考上了她夢想的高中學校,搬去學校住了,說不想她絕對是在說謊,上下學的路上少了她,寫字桌的左邊少了她,飯桌的右邊少了她,看電視的時候少了她,並不是不習慣,只是覺得缺了重要的東西,但只要認真想一下就會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久的相聚也有離別的時候,也許一年之後,我和她一樣上了高中,也許一年之後,我進了職校,沒有人知道一年後會發生什麼?總之,在回憶過去的時候,學會珍惜現在,把握僅剩一年的時間,一年後,平行也行,高飛也罷,願自己,欣然接受!

  ——《三年如夢》

  初三:布安

您正在瀏覽: 初三【進行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進行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