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逝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風把記憶的海洋風化成殘垣,夕陽把黃昏的緋紅揮灑給光芒,無數淚流的碎片在腦海中拼湊成一副副感人至深的畫面。

  我們,行走在消逝中。

  (一)

  歷史的畫卷指引着我們追尋那些早已消失的背影,可是那些美麗的故事,卻永遠也不會落幕。一代一代相傳下去,然後一代一代消逝在身後。

  “一曲《鳳求凰》,千古美名揚”。當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琴賦相合的時候,那撥動的琴弦發出聲聲讓人心悸的聲音。可當他們攜手離開了人們的視線,以後的故事,卻再也不能知曉。

  “掛絕壁松枝倒倚,落殘霞孤鶩齊飛”。當盧摯集李白王勃之絕句勾畫出“瀟湘畫”時,“仙女尋春,自然笑傲”。他的一生如魚得水,卻也終得銷蝕。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當年輕又才華橫溢的屈原站在江畔,發出一句句感慨,然後縱身跳向滾滾的曰羅江,世人不禁為他悲哀。他從此離開了自己的人生,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清晨的薄光帶給了世界美妙的空氣,這一切,離我是那麼遙遠。

  一切的人,一切的事,在這一剎那的沉思顯得無關緊要。

  不做李太白,不做李清照,不做李商隱。

  我,曾經行走在消逝中。

  (二)

  暮色四合,獨自行走於大自然的懷抱,聽流水淙淙,聽小鳥嚶嚶。

  溪邊的小草垂下了自己的頭顱,絮語於隨風飄曳的蘆葦叢中。三三兩兩簇成一團,讓我突然間覺得孤獨。想吟一首小曲,卻突然腦海中往日的詩詞歌賦在這個時候,竟一點點也想不起來了。是遺忘了嗎,是在我的記憶中消失了嗎?不,也許很久以後,它們還會再度出現。

  轉身,朝前走一步,然後回過頭,卻發現一切都沒有變化。變的,只是自己的步伐。可這只是一瞬!終究不會在回頭的時候讓我什麼也看不見。

  ——總是說,有得才有失。

  可是,我卻捨不得即將失去的東西。那麼,我是否,永遠也不會得到呢?

  朋友們說,要學會知足。明知道要失去的,在它存在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珍惜,而不是當真正失去的時候才來追悔莫及。

  我微笑,朝大自然微笑,朝即將落下的夕陽,朝自己的一切微笑,朝這個世界微笑。

  覺得身上輕了很多,不是負重,而是心裏面的東西。

  人生,是要丟下很多東西的,無法抉擇,只有丟棄,才能夠拾得更多更好的。人生莫不會總如初見,我腳下的痕迹會記得,我曾經走過這裡。也許哪一天我會忘了你,可只要當我們一起彎下腰,尋找我們失落的記憶,就會驚喜地發現,原來,一切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我,正行走在消逝中。

  (三)

  夜空下的萬家燈火閃着熒熒的光芒,淡漠得讓旁人覺得寒冷。只是那璀璨的星空,可以讓路人駐足觀賞,陶醉其中。

  夢鄉中,點點繁星是月亮的裝飾,垂掛在天空的耳畔,向世界炫耀着自己的光芒。可清晨一到,當初陽的光輝侵蝕了月芒,無論在夜間多麼地美麗,也會被遺忘,被他人遺忘,被自己遺忘。

  我也忘記了我的夢,不記得我在夢中發生過什麼,不記得我在夢中怎樣笑過哭過,甚至不記得我在夢中遇見過怎樣熟悉又陌生的人們。

  它從我的記憶中,永遠消失了。

  我走在自己的路上,看美麗的風景一掠而過,不着一點墨跡,腦海里,也是瞬間消失的光芒。

  就這樣子行走一生吧,走入人群中。不是因為寂寞,是因為無處可去。只有按照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才會真正體會到五顏六色的天空與海岸。

  “記憶是無花的薔薇,永遠不會敗落。”我們所在意的,就只有記憶而已。如果席慕容可以坦然釋懷,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在回憶的時候,再去看那一枝美麗的玫瑰呢?

  我將試着放下,我所珍愛的一切。

  然後只留給記憶一個背影,轉身,走入人海茫茫。

  微笑着,展開懷抱。

  我,將行走在消逝中。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