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逝的記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記憶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時常騎着飛快的自行車穿過那條長而窄的衚衕,望着長滿青苔的牆壁,快樂的放歌。我把那裡當成了一座很古老很古老的城堡,而自己則是穿梭在城堡里的一隻貓,飄飄欲仙。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向往常一樣穿過那個衚衕。我看到一個女孩子坐在衚衕口繪畫,感到驚奇的我走到她跟前,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麗的油畫……長長的衚衕,古老而又美麗、再加上綠綠的青苔和一個騎自行車的女孩。美得簡直無法稱讚……她告訴我,畫里騎車的女孩正是我,因為時常看到我無悠無慮的騎着車子在衚衕穿梭,想把這美麗的一幕有筆定格下來。

  接下來,我和她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對了,她告訴我她叫夏敏敏。

  (二)

  開學那天,班頭領來了一位新生,當時的我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站在講台上的那位正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夏敏敏!我經常問敏敏為什麼突然轉到我們班了,但她總是笑而不答。自己感覺問多了沒意思也就沒問了。

  每天放學我就會和敏敏飛快地騎着自行車穿過那條古老的衚衕,和她一起快樂的放歌。假日里,我會和她一起走進鄉村,爬上山,看那美麗的風景……她喜歡坐在我身旁背朴樹的《那些花兒》,她說她喜歡那個歌詞。而我,總是不厭煩的聽她背……

  我們倆經常一起笑、一起哭……走過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抹不掉的記憶。

  (三)

  快期末考試了,我看見敏敏每天都很刻苦地學習,習題一本接一本地做,考試時會拿很高的分數。我則是每次考完就會被老師“邀請”一次。我認錯的態度極好,每次都告訴老師我會回去抓緊複習,請老師放心。

  然後一溜煙地跑回教室,看見敏敏還在做習題。我也不知為什麼也開始努力了。那天放學,她請我去外面吃飯,跟我聊了好長時間。回家的路上,我跟她講了好多我認為好聽的故事,她靜靜地聽,沒了往日的活力,一直低着頭看着腳尖。我問她怎麼了,她卻笑着告訴我沒怎麼。走到我家門口要分離的時候,她看了我好久才離開。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我很擔心,今天的她和往日的她不一樣,她一直走着,頭也沒回,離我越來越遠,直到消失在夜幕之中。

  天上的星星沖我眨眼睛,好像在聆聽我的心事,想着我和敏敏在一起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時間就這樣從身邊走過,留也留不住。

  (四)

  第二天清晨,陰雲佔領了天空。

  教室里,敏敏的位子是空的,老師為我調來新的后桌,我大聲的嚷嚷,敏敏呢?敏敏呢?

  最後我才知道,敏敏退學了。我傷心的回到家,媽媽遞給我一封信,說是敏敏給我的,我急忙地拆開信封,我很平靜地看完信,因為一切似乎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敏敏走了,信的末尾寫到:“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十分開心,我永遠不會忘記,保重。”

  我的淚水終於抑制不住了,敏敏終究成了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有些事終究要成為回憶。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只有努力學習和等待敏敏給我的信。每天我獨自騎着自行車穿過那個衚衕,每天我自己一個人走夜路回家,每天我嘴裡會背着朴樹的《那些花兒》……

  時間過的很快,考試結束了,我每天依舊走過那個衚衕,看着那些牆壁上的點點青苔,我就想起了我和敏敏在一起的日子,剩下的日子除了等還是等。

  (五)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是敏敏的生日。想到敏敏還了無音信,我就十分傷心。無聊地度過了一天,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郵遞員的鈴聲吵醒了我。

  我打開信,滑落出一張照片,是敏敏的,她把頭髮留長了,還剪了和我一樣的劉海,她變瘦了,臉色蒼白,只是微笑還是以前的那個微笑。

  照片的背面是她的字體:

  “琳,我離開你很久了,你還好嗎?原諒我的不辭而別,我現在在桂林,這風景好,我真希望你的到來,但是我快要離開這片土地了……”

  這張照片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安慰,離開半年終於有了消息了。我完全忘記了自己所有的不快。

  我一遍又一遍的向上帝祈禱:上帝啊,敏敏快回來了,是不是?

  (六)

  這一等,竟又是半年!

  (七)

  時間在一點一點地消逝,而我,還在等待。等來的卻是敏敏臨終前的一封信。

  看完這封信,我嘶心肺裂地哭着,這封信讓我明白了許多。

  琳: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也許已經在天堂的某個角落裡看着你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轉到你的班級去么?因為我知道我得了病,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並不長,所以我想在我還活着的時候能和你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我之所以沒告訴你,是因為怕你聽后很擔心。

  我好懷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那些日子可以算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還記不記得我走了那晚,我好無奈,我多麼不想離開……

  我想我再也聽不到你給我講故事、再也不能和你一起去鄉村、再也不能和你一起穿過那個古老的衚衕、再也不能和你一起笑一起哭……

  我希望我不在的日子裡,你要開心,否則我會難過。

  ……

  我真的走了,來不及看你,不要哭,你的眼淚太多了。答應我,你要學會堅強,勇敢,獨自去面隊未來。祝你永遠永遠開心、幸福。

  夏敏敏親筆

  我心裡一遍一遍呼喚着敏敏的名字,淚水流到了心痛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記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