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又不過了,我們的期盼成了泡影。望着窗外燦爛的陽光下歡跳在枝頭上的小鳥,我心不在焉地聽着課。 

  不知怎地,往日老師那抑揚頓挫的聲音,這時似乎變得枯燥無味了。剛一下課,我就第一個衝出教室。門口,與一個人撞了個滿懷,抬頭一看,是好友斐的老爸。好友出來了,和老爸一起出了校門。望着好友老爸那黝黑的臉膛,寬厚的身材,我想起了爹。 

  爹已老了,清瘦的臉上深深刻滿了歲月的痕迹,只是辛勤的鄉村勞動鑄就了他那強壯的身材。爹很耐吃苦,為我們兄妹幾個操碎了心。如今,弟弟輟了學,妹妹還在上小學,爹便把心全操在了上中學的我身上。他常來看我,雖然他不會騎車,但該來的時候他準會來的。 

  “你爹今天會來嗎?”好友已送走了老爸轉回來了。“會的。”我肯定地回答。於是,我一整天都注意着爹的到來。然而,爹今天竟沒有來。我感到一種從沒有過的失望。 

  夜晚,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爹那高大的身影,不時浮現在我眼前。爹今天為什麼不來呢?一定是家裡太忙,爹抽不出空吧!此時,我猛然一驚,扳指一算,我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家裡也不知道有什麼變化?哎,是該回去一趟了。 

  第二天,我起了個早,向老師請了假,蹬上車子,飛向家去。十幾里的路,不到半個鐘頭就到了。走進家門,爹正坐在板凳上抽煙,見我回來忙迎了上來:“哎,霆兒,你咋回來了,是不是沒錢了?可別誤了學習……” 

  “爹,沒事,我會補上的。”看着爹似責備的目光,我只得這麼應和着。 

  這時,母親已做好了早飯,見我回來,忙收拾桌凳,弟弟、妹妹把飯菜擺齊。我洗了手,和爹一起坐下來,等母親他們幾個收拾完,我們便開始吃飯。飯菜雖不算豐盛,可我吃得卻津津有味。飯間,母親、弟弟、妹妹總是問我學校生活,並講述了家裡的一些情況,只有爹一人在默默地吃着飯。 

  吃罷飯,爹就要送我回學校。我雖然極不願意,可終拗不過爹。是啊,哪一隻小鳥不戀自己的巢呢?可當他羽毛豐滿后,不得不離去呀!就這樣,爹幫我拿着糧食,向村外走去。 

  走到村口,爹停了下來,我感到很詫異。以往,爹總是要送我一大程的,今天是怎麼了?我迷惑地看了爹一眼,爹正用慈愛的目光望着我,見我看他,似乎明白我的心思,說道:“霆兒,你知道爹這次為什麼沒去看你嗎?”我搖搖頭,爹語重心長地說:“霆兒,你也不小了,該能獨立了。前天,我聽廣播上說,家長應該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常到學校看孩子不好。我這才意識到,你也需要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了。所以,我決定……” 

  聽了爹的話,我心中一陣激動,猛地蹬上車子,箭一般向前駛去。老遠轉過頭,看到爹模糊的身影仍站在那裡向我這邊張望,我早已淚眼朦朧。我輕快地蹬着車子,如同飛翔的小鳥。我覺得前面的路還很長很長,前面還有廣闊的天空等着我去翱翔。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放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