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桔子洲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洲之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乘着汽車,遠望桔子洲頭。在桔子洲上,那些車子來來往往,顯得一派繁忙的景象。一路上,我回憶着毛主席的着名詩詞《沁園春長沙》。

  來到桔子洲公園門口,我們一家三口走進公園一看。喲,這兒正在舉行沙雕展呢!一座座沙雕是那樣高大,在沙雕下環繞着的花兒在相比之下顯得那樣的嬌小,沙雕讓我想到了雕塑家的心靈手巧,獨運匠心。我們順着林陰小道往公園深處漫步,那時,正值金秋,踩在落葉上沙沙作響的聲音也似秋姑娘演奏的美妙的樂曲。

  當我們漫步到湘江邊,看到江水似一塊無暇的翡翠,江上來往船隻川流不息,耳畔回蕩着聲聲汽笛,江中還不時看到魚兒翻騰的身影。仰望蒼天,幾隻雄鷹在高空盤旋,銳利的目光如利劍般射下。咦,在幾棵大槐樹下,幾位老人在談笑風生。放眼望去,彷彿看到秋姑娘紅袖一甩,把對岸那起伏的山脈上的整片楓林都染紅了。往前再走幾步,我看到了一塊大石碑,石碑上是毛主席手書、石匠拓寫上的《沁園春?;長沙》。這首詩是現在唯一能描繪出我所見到的美景的語言: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桔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竟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游。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候。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心中誦之,格外琅琅上口。

  回首湘江邊,我還看見了這樣一番景象:一群與我年齡相仿的小姑娘在湘江邊架起畫板,操着畫筆,把山間江面的美景用畫筆永久留在紙上,也永駐在心中。

  由於行程的安排,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兒了,要是再呆下去,就耽擱去韶山沖的時間了,我們可不願錯過去中國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家鄉的良機,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萬山紅遍的桔子洲頭。我不禁想:桔子洲頭的美景世間難得幾回觀,我何日再重遊?!

您正在瀏覽: 桔子洲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洲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