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橘子洲的千年古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洲的千年古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橘子洲的千年古廟 

  江神廟,這個名字對你來說也許比較陌生,但它是橘子洲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古廟。它建於南北朝時期,曾在雍正時期打整修過一場。可是,江神廟的“身世”卻非常凄慘。 

  江神廟在太平天國毀過一次。 

  那一年,太平天國進軍長沙是,清晨荷清軍在橘子洲上足足打了一天的仗,最後太平天國勝利了。他們雙雙廝殺的同時,又不少民房被點燃,也包括了江神廟。當時,橘子洲上屍橫遍地,血流成河,連湘江水也都染紅了,也就在這場戰爭中,馮雲山戰死了。 

  江神廟還在文夕大火中毀過一次。 

  1938年,武漢失守,日軍向南進犯,湖南由抗戰打後方改為抗日前線。11月9日,日軍攻陷岳陽,繼續向南推進,湖北的戶洞打開。蔣介石指示實行“堅壁清野”和“焦土抗戰”的方針,在長沙淪陷之前將全城焚毀。11月7日,蔣介石在長沙召開的軍事會議上一再指示:要實行“焦土抗戰”,如不守,必須徹底破壞,“不資敵用”。結果,這場大火從1938年11月13日凌晨燒到17日,足足燒了五天之久。長沙91%的接到和建築被毀,也包括江神廟。 

  戰爭是可怕的,它讓人們支離破碎,家破人亡。還讓後人欣賞吧到前人留下的建築古迹。在這裡,我渴望世界和平。 

  現在的江神廟正在緊急搶修中,相信在吧久之後,我們能看見這座千年古廟重現它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橘子洲的千年古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洲的千年古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