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身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曾多少次和你一樣潸然淚下,你可否看見?而我卻銘記在心上。

  ——題記

  嬰啼之痛你忍着萬般的疼痛,決心要把我帶到人間。雖然你知道以後的日子會更加艱難,但你卻義無反顧。在你將嶄新的被單扯破時,在你揮汗如雨時,我悄然誕生了。都說你很堅強,即使在如此痛苦的時候,你也沒哭。因為你知道,你不再是個女孩了,而是另一個孩子的母親,肩上擔的是一個生命的責任,所以你更加堅強。你支撐起虛弱的身子,心裡萬般焦急,看着我沒和其他孩子一樣嚎啕着。你忍着痛,忍着那揪心的痛,巨大的手一下、兩下地落在我身上。可你哪知,其實我是想和你一樣,一樣堅強,所以我不哭。結果,你的淚,終於還是決堤般湧出,我也心痛地哭嚎。

  夜語無聲繁重的學習使我喘不過氣,多麼想有片刻的寧靜。這晚,我又淘氣地鑽進你的懷裡,我們的床頭話好像總是無休無盡,我總愛給你講班上的見聞,你也從未厭煩過。但你總愛把話題往學習上扯。這一次,我惱了:“哎呀!你煩不煩嘛!總這樣說。”話脫口而出,我懊惱極了,但我從不道歉。空氣似乎凍結了,我們沒有了話語。雖然是黑夜,但我腦海里分明呈現出你失魂落魄的表情和眉宇間難以掩飾的悲傷,我知道我傷害了你,我知道你也曾是一個撲在母親懷裡的孩子。這一夜為何如此漫長?這一夜為何如此靜謐,靜得我只聽見心跳的旋律,只聽見淚水打破凍結空氣的顫音,只聽見淚滴落在冰冷的地板上並綻放出一朵朵晶瑩的淚花,輕盈而充滿哀傷,涼透了你我的心,瀰漫在屋子的每個角落。可你是否知道,其中的一朵是屬於我的。

  我的母親,我們曾多少次一起潸然而泣。在那艱難的歲月里,我看到你堅強的身影;在那歡笑的歲月里,我看到你獨自哭泣。我的母親,堅強的母親,無論何時何地!即使落淚,我也和你在一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