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翅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翅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雞翅的故事 

  往事如煙,逝去的不會再來了.有些事像浮萍一樣,隨風流去;有的像一塊烙鐵,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永生難忘,那個雞翅的故事像一塊烙鐵永刻在我的心裡. 

  那是一個秋天的下午,學校打算組織我們去野炊。可是天公不作美,臨出發時下起了大雨,野炊活動被取消了,同學們像泄了氣的皮球,真是一場歡喜一場空。到了第二節下課,突然傳來了喜訊,老師把我們生的的食物拿到飯堂,讓師傅幫我們把雞翼和香腸烤熟。同學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也高興極了,可是轉念一想;如果我把八隻雞翅都放下去,別人就吃了我的雞翅嗎?我不就是很吃虧?這時,腦子裡出現了兩個幽靈,一個說:“瑩瑩你不可以這麼自私哦 

  !”另一個說:“難道你不想吃爸爸親手烤的雞翅嗎?”最後,我還是抵不住誘惑,選擇了自私. 

  後來,胡老師發現有同學沒有把食物全部放進去.胡老師怒氣沖沖,但她沒有罵我們,只是語重心長地說;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我們生活在 一個集體里,應該同甘共苦,我們有好的東西應該和別人分享.和別人分享東西你會覺得從很快樂,我們怎能為了幾隻雞翅就失去自己的良心了呢? 

  聽了老師的話,我臉上一熱,渾身不自在。這時,同學們都用鄙視的眼光看着我,還有些同學在竊竊私語,我既羞愧又憤怒.老師,我恨你.您為什麼要調查呢?為什麼在同學們面前揭發我們的短處呢?害得我在同學們面前大失威信,一股怒氣直冒頭頂,我真想一刀 把老師插死. 

  分食物的時候,我只拿了一隻雞翅出來,但我卻得到了兩隻雞翅,同學們卻沒有計較,我再也吃不下了,熱淚也禁不住了.這時我才發現,同窗五載的同學是那麼寬容我.我一邊吃一邊想:老師說得對,我作為一個科代表,居然那麼自私.我當時想把老師插死的想法是錯誤的,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我就會變得自私自利.我應該感謝老師呢!是啊!我們當時不應該那麼自私.雖然我們只拿出很少東西,但是,我可以吃到其它同學的食物.我不可以做一個索取者,而是要做一個付出者,不然的話,我就會被社會遺忘,被社會放棄,最後,成為一個被社會放棄的孤兒.假若,世界上的人全部變成了一個個索取者, 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如果我能早點明白這個道理,我就會雞翅全部拿來.不只這樣,我的人生道路很長很長,在以的人生路上,我一定不會自私.其實,我拿出雞翅不是給自己填飽肚子,而是為班集體獻上一份愛心,為班集體添上一些溫暖. 

  雞翅,這普普通通的食物卻體現出了我的一個不良性格———自私. 

  這一刻,我徹徹底底地明白了,自私,往往出於一個索取者.

您正在瀏覽: 雞翅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翅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