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挫折才有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挫折才有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站在人生的最高點,看着腳下你會發現那些讓你踩在腳底,讓你站得更高的東西正是挫折。

  ——題記

  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經歷了一千次的失敗發明了電燈,使人們擺脫了黑暗中的生活,在這過程中,有人諷刺他,有人嘲笑他。但是他卻說:“雖然我失敗了一千次,但是我卻排除了一千種可能,我離成功比只會躺着說閑話的人更近。”他面對挫折沒有放棄,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挫折是什麼?有人問。

  失敗者說:“挫折是連綿起伏的群山,跨了一座,後面還有無數座。”

  懦弱者說:“挫折是荊棘叢,會使人遍體鱗傷。”

  可是張海迪卻告訴我:“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唯有挫折能使你堅強。”

  貝多芬說:“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把我們完全壓倒。”

  奧斯特洛斯說:“人的生命似流水奔騰,不遇到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就是因為他們克服了一般人也許一輩子都沒遇到的挫折,那些溫室里的花朵與沒有經歷挫折的人必然不能成功,成功是屬於敢於面對挫折,勇於面對挫折的人。

  孔子在失意時寫出了《春秋》,屈原在流放時創作了《離騷》,曹雪芹在破家之痛中着成了《紅樓夢》,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淮陽候韓信受胯下之辱。

  他們用自己的事例告訴我們,有挫折才有成功。唯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才是絢麗的人生。

  挫折是什麼?有人問。

  成功者笑道:“挫折是大山,唯有越過它,才能看見成功的大海。”

  勇敢者說:“挫折是荊棘叢,只要堅強,砍斷它,就能看見成功的道路。”

  傅雷在家書中說過:“只有碌碌無為的人,生活才像死水一般。”沒有挫折就並不能取得成功。

  若非一般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人生因為有了挫折才精彩。有了挫折,才會有戰勝挫折后的喜悅,有成功后的激動。

  初三:高凡夕

您正在瀏覽: 有挫折才有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挫折才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