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的感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感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歲月如流。很多記憶已經漸漸沉在時光的湖底,慢慢的下沉,下沉……變成零星的小小光點,消失在腦海中。而那句遲到的感謝,卻藏在記憶湖心,放射出最璀璨的光芒。

  中午吃完飯後,我就急急忙忙的跑去車站坐車去上學,看了看手錶:“現在已經一點過十分了!再不快點就真的要遲到了……”我焦急的在心裡打量着,我踏着飛快的腳步,奔跑到車站。終於到了車站,我來懶懶得依靠着車站的欄杆,放下心中那塊巨石,擦了額頭的汗珠,輕鬆地想到:“車估計馬上就要來了,應該還趕得上。”

  不一會兒旁邊走過了一個小女孩兒,她手中拿着一塊坐車錢,我就條件反射的摸了一摸自己的口袋,於是悲慘的一幕發生了——我沒有帶乘車卡。我就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天吶,現在已經一點十五分了,現在我能怎麼辦呢?”我使勁的跺着腳,在車站旁不停地徘徊着。

  “現在回去也來不及了,只有遲到這一條路,那怎麼辦啊……向別人借?可是這些人我都不認識啊,陌生人怎麼會借我錢呢?但是真的只有這一條路了,豁出去了!”我走到女孩兒旁邊,問:“小朋友,你有沒有多餘的一塊錢?”小女孩兒猶豫了一下,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輕微的搖了搖頭,繼續盯着遠方的車。

  “果然陌生人是不會借我錢的,要是我我也不會借吧 。”一個阿姨走過來等車,我又鼓起勇氣問她:“阿姨,可不可以幫我刷一下卡,我沒有帶乘車卡。”阿姨果斷的說:“可以呀!”這把我低落的心情,拉了回來。真是一根救命草!

  二路車來了,阿姨告訴我我讓我先上車,於是我小心的上了車,阿姨就在我後面上了車,刷了兩下卡。在車上,擁擠的人群熙熙攘攘,車顛簸的走着,我的心也上下跳動,平常不善於交流的我打算跟阿姨說一聲,謝謝。但是車在下一站停的時候阿姨就下車了,我也沒拿來得及給她說。

  看着她離開的背影,我的心彷彿也跟着她的腳步牽動着……又有感激又有內疚。

  又過了五天,我再次遇到了那個阿姨,我鼓起勇氣,走到她旁邊,認真的說了一句:“謝謝你!”那個聲音,雖然只有一兩秒,卻在我的心頭,回蕩了半年。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感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