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平的砝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平的砝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平的砝碼 標籤: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槓桿兩頭有小盤,左頭放砝碼,右頭放要稱的物體。槓桿正中的指針停在刻度中央時,砝碼的重量就是所稱物體的重量。——天平

  正當此時天平兩端平衡,意味着兩端一樣得重。準確地說,應該是兩端物體的質量相等。

  偶然間,從眼前的一本雜誌的封面上發現了奇怪的一幕:在一個木製的蹺蹺板上,一端停着一隻美麗的蝴蝶,另一端則是一頭巨大無比的犀牛。令人無法想象的是,這蹺蹺板並沒有向犀牛那端下沉,而是平衡着。這當然是太離譜了,不過傻子都知道這是利用電腦技術合成的,並不是什麼希奇事。但也許正是這一點,恰恰忽略了我們對其的欣賞與見解。

  我便對此有着自己的看法。

  這就像是一架天平,只有兩端的質量相等,才會出現平衡。但這僅僅是物質上的,就如一個500克的砝碼,它永遠就是500克,無法改變。

  而我所想講的,便是這心中的天平。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架天平,而且時時刻刻都在與它打交道,離不開它。

  比如說,一個橘子和一個蘋果放在你面前,任你挑選,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橘子。這就說明橘子更重,而且還重不少;再比如說,一本《西遊記》和一本《三國演義》放在你面前任你挑選,你也許會猶豫,《西遊記》中孫悟空神通廣大,法術高強,善於鬥爭,勇於殺妖;而《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沉着冷靜,足智多謀,膽識過人,令人敬佩。但你最終還是選擇了《三國演義》。這又說明兩者之間,《三國演義》更重一些,且僅重一點點。

  而這心中的天平的稱量砝碼則各有不同,選擇橘子和《三國演義》多半是因為你的個性和喜好。時時刻刻我們都在面對着兩者之間,三者之間,甚至多者之間的選擇。而這時給你正確答案的便是這心中的天平,唯一不同的是,它們用了各自不同的砝碼:親情的砝碼,友情的砝碼,愛情的砝碼……

您正在瀏覽: 天平的砝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平的砝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