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遲到的感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感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想5月份的大地震,有太多的震撼還未來得及感慨。哀悼死去的人,祝福活着的人……直到今天,教師節快要來到的今天,我才猛然感到,老師也是救災人員中最不可少的。他們是受害者,同時,他們也為了自己的學生,甚至“狠心”拋下自己的親人,用柔軟的身軀築成堅硬的碉堡,為身下的學生頂住塌下來的土石……有太多話想說,可不善表達的我找不出比謝謝更美好的祝福。 

  真的真的要感謝您,我初中的班主任寧若愚老師,是您的堅持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我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孩時,剛剛踏入初中大門的我興奮不已,再加上以全校第三的成績考入重點班,驕傲瞬間充滿我的心房,再加上您的青睞,我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剛進校的我不服輸,可是偏科卻日益嚴重。當時的我單純而放任奮進的發展,可未曾想過放任使奮進轉化成為了嫉妒,不允許他人超過我的扭曲心理。就這樣,在這種心理的驅使下我考了第七(語、數、英),超過了小學很多成績比我好的人。然而我卻滿足於現狀了。 

  從此,我便在自我滿足中渾渾沌沌地過着日子。您又何曾沒有提醒過我?您找我談話,在課堂上講故事,讓我去改試卷……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在提醒我要我收心啊!可當時年幼迷糊的我怎麼會去理解您的良苦用心呢? 

  就這樣,學我照樣上,課我照樣聽,成績也一直在中等不上不下,再加上我沒聽從您的教誨,失落的您“放棄”了。 

  作為班裡最小的學生,最有希望考重點的學生,可又是最具個性最倔強的學生,我讓您操碎了心。您“不管”我了,可我知道您沒有放棄,您只是在等待,等待“覺醒”與我的命運相交的那一刻…… 

  寧老師,讓您久等了——初三時,它終於來了。 

  當我再次拿出111分的成績時,我哭了,您卻笑了。之後的一年中,我的成績一直在年級前10。這一切看着輕鬆,可實際的痛苦卻不知從何說起——太多太多了。我一次次地考着好的成績,您對我的期望也越來越高。可我也明白您沒有強求我考第一的原因——您看見我奮力地追着他們,可就是剩十幾分追不上——您知道我儘力了。 

  初三的出色成績麻木了您也麻木了我的心,您認為我一定能進重點,可我,讓您失望了。 

  如今的我在即將成為示範性高中的學校上學,如果不是您當初的堅持,我決不會有機會來到這裡。 

  如今,教師節就要到了,寧老師,休息一下吧。教師節后不久又是中秋佳節了,願您心中的月永遠又圓又大!寧老師節日快樂,寧老師,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感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