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那種味道卻再也無法聞到。

  ——題記

  或許是從小在遠離家鄉的城市中長大的緣故吧,我不愛回家鄉,或許是看慣了城市的浮沉,也許是因為那地方的貧窮,不過我認為,是因為那裡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很難聞,這聽起來似乎很荒謬,但對我來說這是我不回家鄉最好的理由。

  老實說,一進村子,你就可以聞到一種很濃厚的牛糞味,但這並不是全部,如果你的嗅覺再好一點的話,卻可以聞到花香味。那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牛,所以我想才有牛糞味吧,而在周圍,卻看不到花的影子,滿山的黃土。

  爺爺也是那個村子的一員,每天趕着牛去地里拉糞、種地,這當然也免不了沾上牛糞味,久而久之爺爺家就出現了一種味道,和牛糞味所不同的是,少了花朵的味道,卻有一種很潮濕的感覺,裡面有着很濃的茶味。

  爺爺有腿病,聽奶奶說,他這病有二十幾年了,吃了許多葯也不大好,後來聽別人說,多喝茶可以減輕腿的疼痛,於是爺爺信了。每天就讓奶奶給他泡上一杯茶,一喝就是十幾年,腿倒沒痊癒,只不過爺爺的身邊多了一把拐杖,屋子裡多了一種茶味。

  每到秋收季節,是農民最繁忙的時候,也是爺爺最頭疼的時候。因為腳病,他不能下地幹活,於是叔叔伯伯們就幫爺爺收麥子。有時候我問爺爺,為什麼你泡的茶這麼苦呢?爺爺沉默了一會兒,望了望天邊的那抹即將散去的朝霞說:“茶苦入味啊!”可是我卻嘗到了那種深入骨髓的苦。

  後來的事,就是這幾年發生的了。爺爺和奶奶在爸爸和伯伯的勸說下,把那兩頭跟了他們幾年的牛賣了,養了一些雞,牛被收購者拉去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爺爺的不舍,於是家裡少了那種很熟悉的味道。

  再後來,爺爺的腿病又犯了,很厲害的,於是家人們就把爺爺送到了醫院。經過搶救,醫生說爺爺的腿病已不能痊癒,需要長期住院觀察,不然會有生命危險,可倔強的爺爺和奶奶回家了。回到家后,因找不到茶和奶奶吵了起來,奶奶說醫生不讓喝那東西了,於是爺爺再也沒提過。每天看着小雞滿院子的找蟲吃,看到爺爺突然蒼老了很多。

  以後,爺爺看起來一天比一天蒼老,我想大概是因為茶和牛的緣故吧,牛是他的命,茶是他的命根。而現在這兩樣東西都沒有了。

  最後的結局:家裡再也聞不到茶和牛糞的味道了,有着新鮮的空氣。爺爺卻在一個晚上安詳的去世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