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成長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成長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常常盼望着長大,總是羨慕長大。因為在我看來,長大了就自由了:出門不用徵得父母的同意,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長大就不用上學、寫作業了;長大了可以看電視直到晚上十二點;長大了就沒人逼我吃青菜蘿蔔……

  對着鏡子,我發現自己的確長高了,長大了,但卻並不是我憧憬的那麼好。可氣的是,我再沒有那乖乖甜甜大聲叫“叔叔好,阿姨好”的勇氣;面對不樂意的事,也不會撅着小嘴強詞奪理,而是默默接受;看到乞丐,我不再不假思索地從口袋裡掏錢給他們,而是疑心大發:他們是真窮還是裝窮?見到小貓小狗也不會衝動地想去追抱它們,而是嫌棄它們髒兮兮的身體,腦子裡蹦出跳蚤的形象;父母的叮嚀囑咐我怎麼也聽不進……天哪!我小時候可不是這個樣子,長大真可怕!

  小時候我一直愛去舅舅家,可現在去了之後卻大失所望。幾年前,我在舅舅家什麼都不怕,要吃要玩無拘無束。而現在,他們雖然熱情,卻少了份純情,多了份隔閡,客氣得把我當成了外人。我也只能正正經經地說話,正正經經地吃飯,正正經經地看電視。突然懷念那沒大沒小毫無顧忌的大呼小叫,懷念那挑肥揀瘦狼吞虎咽的吃東吃西,更懷念那橫七豎八沒規沒矩地躺在床上不停地更換電視頻道……他們讓我別拘束,但我兒時的心態卻一去不復返了。

  我開始感嘆童年不再,嘆息童年時的天真與單純不再,嘆息擁有時不懂得珍惜……抱着玩具徘徊在兒時曾留下歡笑的地方,獃獃地沉浸在童年的回憶中不願醒來。

  長大了,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羨慕孩子可以無憂無慮,毫無顧忌地干自己喜歡的事:可以掏磚頭、挖泥巴;可以爬樹、捉知了;可以拔一把野草放進鐵鍋“炒菜”……可要是哪個大人也像他們那樣玩準會被送進精神病醫院。

  不管怎樣,我還是長大了。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健康、快樂地成長吧!長大了不再幼稚,自然少了些稚趣,但成長不是錯誤,它賜於我們更多的美好:我們不再滿足於隨意的玩樂,我們有了獨立的思考,敢於懷疑、探索、實踐;不再迷信長輩、老師的絕對權威,我們有了自己的主見,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隱約體會到了肩上的擔子和壓力;我們在風雨中磨練,在成功與挫折中日趨成熟。

  成長是一種美,為了能立足於這茫茫人海,就得抖落一地純真的幻想,和滿天星光的純真時代告別,去體驗成長的美。

您正在瀏覽: 體驗成長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成長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