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是這樣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是這樣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是新時代,新世紀,過去的一切不良東西早已被摒棄,現在的社會教的是品德,講的是文明,可是誰又知道,現在的社會真的是這樣嗎?真的不再像過去那樣嗎?回答是否定的,但又是確定的,否定的是人的品德,肯定的是社會的發展,人民的“安居樂業”。

  誰又能肯定現在的社會不存在“弊”,考試作弊彷彿自是習慣,甚至被當成“光榮”到出宣揚,中考高考,走後門的不計其數,導致那些真真有才能的反而名落孫山,而那些無才之人反而身居高位,談到品德,有些地方甚至一直為傻,認為這是一種“壞行為”,不當對那些做了好事的人不給予讚美,反而打罵其“傻”乃至於家人互相埋怨,難到這真是一種傻的行為嗎?

  談到金錢,世人大都認為她是萬能的,有錢即可做任何事,得到任何東西,現在的家長,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為的是什麼?不就是將來有錢嗎?不就是為了那本是虛偽的面子嗎?不就是為了那本是貪婪的虛榮嗎?可這些真的有用嗎?有用到讓人變得虛偽也無所謂?有用到為金錢六親不認也無所謂?有用到犧牲終身幸福也無所謂?那也許只能說你和古代的貪官污吏有何區別,現在的大人,從小就對其子女輸入金錢萬能的思想,讓其早早就是去了那本因善良的童心,過早的染上了金錢的銹味,讓其早早丟失了那本因純真的臉孔,換上了一幅老練深沉的樣子,教育是為了培養人才,是為了培養有品德,有愛心及世間所有品質於一身的人才,而不是一為錢的人才,那樣的人才不要也罷。

  你可曾注意到,做了好事的人反而遭人唾罵,那些貪小便宜得人反而以他為“榮”,你可曾注意到公交車上,有老人站着,但整個車廂的人卻無動於衷,你可曾注意到明明是老弱病殘坐的位置,但卻坐得都是年輕人,而那些真真的老弱病殘卻站着,明明有小孩子想要讓位,但卻被家長死拽着!

  世界一切無時無刻不再發生,沒品德的是隨處可見,難道人間沒有了以往單純的心了嗎?難道真的是世界都要為金錢所“熏陶?嗎?實際上人間自有在美好品德得人,只是少見,讓我們用自己拿童心來澆灌世界的一切被金錢所熏陶的東西吧,讓我們用星星之火嘹亮那人類最後的一點良知吧,讓我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真是這樣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是這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