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我是這樣用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我是這樣用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單元習作

  晉江市內坑中心小學五年2班  張昕昕

  過年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們了,因為過年的時候可以收到大人們給的壓歲錢。每一年都收到壓歲錢,你們都用來做什麼了呢?

  每到這時侯,我們總是會回老家。小時候,我得到壓歲錢,總是會躲在廁所里,高高興興的把花花綠綠的票子數一數,疊好,再小心翼翼的放進褲兜,這時,如果有人問:“這麼多的錢,你會幹什麼呢?”我總是回答:“給媽媽,存到銀行里。”

  而今年,我得了1200元壓歲錢。媽媽說讓我自己支配,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頭腦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買美食。可我又轉念一想:我已經長大了,媽媽今年讓我自己支配一定是想考驗考驗我,看看我到底是不是個理財小能手。於是,我便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1、我要先拿出一部分交學費。雖然現在沒有了學雜費,但是保險費還是要交的,我用我的壓歲錢,可以幫爸爸媽媽減少負擔,培養的我的自立精神。

  2、然後用一部分錢買各種學習用具。上學,必不可少的就是學習用具,用自己得來的錢買學習用具,我一定不會上學忘帶,把我粗心的毛病改掉。

  3、再拿一部分存起來,等學校開展愛心活動的時候,捐給希望工程。汶川地震有那麼多人死於不幸,我要獻出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做一個有愛心,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4、花一部分錢給爸爸媽媽買生日禮物。平常,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們買好吃的,好玩的,到他們生日的時候,我要用自己的錢給他們買禮物,他們一定會高興地合不攏嘴,可以培養我孝敬父母的品質。

  5、最後拿出一小部分訂閱雜誌。我要好好運用這點錢,不能只定漫畫,它只是休閑、娛樂時看的,我要訂些有用的:比如說:作文書、兒童文學……

  反正我要好好利用壓歲錢,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同學們,你們是怎麼樣使用壓歲錢的呢?

  點評:作者通過自己安排壓歲錢的使用,不僅表達了孝順父母、熱愛學習、樂於助人的品質,也說明小作者長大了,比以前更懂事了,是個小大人了。

  五年級:張昕昕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我是這樣用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我是這樣用的 暫無評論